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13日報導,攀岩界的超級明星——美國男子亞歷克斯•霍諾爾德(Alex Honnold)近日攀登上了墨西哥公牛山(El Toro)山頂。不過,他選擇的路線是世界上最危險的攀岩路線,且沒有使用繩索或其他安全設施。他只穿了登山鞋,帶了一袋防滑粉,幾乎徒手攀爬了2500英尺(約760米)。

 

 

  這條最危險的路線在西班牙語裡是“光明之路”的意思,所有人都承認這是最難攀登的線路,在攀岩等級中為5.12,也就是說這條線路表面像玻璃般光滑,而且是垂直的。大多數的攀岩者需要耗費兩天才能攀登完這條線路,並且需要使用繩索以及其他安全設備,但是霍諾爾德只用了3個小時。“有時候我會在一些安全點的地方休息會兒,不過基本上保持穩定的攀爬速度。”霍諾爾德說。

 

 

  霍諾爾德也列舉出他的攀岩夥伴對他的幫助,比如去除路線上的植物還有鬆動的石頭,這些東西都是攀岩者認為最危險的障礙物。霍諾爾德在23歲時就已小有名氣,他是這一代人中最棒的攀岩手,不過這次墨西哥攀岩應該是他攀岩生涯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

 

 

紅色那條就是攀爬路線...

光用看的我就抖尿了...

 

Shiiva  2014-02-16

http://life.com.tw/?app=view&no=105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