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21:02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在台北市政府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升高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喊話分貝,「我選舉沒拿過你的錢,沒欠你,公事公辦」。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4年1月20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在台北市政府出席市政會議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時,升高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喊話分貝,「我選舉沒拿過你的錢,沒欠你,公事公辦」。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104年1月20日

記者胡健森/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續點燃市府與財團企業間的戰火,但也遭到鴻海郭台銘的回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郭台銘的做法感覺確實有點囂張,但柯文哲本身也很囂張,因此柯、郭兩人這是「囂張對囂張」,而講求效率的柯文哲如果真的覺得這些案子都有不可告人之處、有見不得人地方,就趕快將文件攤在陽光下,否則就只是淪為情緒性的攻擊。

王鴻薇19日在中天「台灣顧問團」節目中指出,鴻海登報要求台北市政府在48小時內,將所有相關資料全部上網公告,這是過去沒有看過的情形,也沒有哪一個企業會這樣子做,感覺確實有點囂張,但這是「囂張對囂張」,因為柯文哲自己也很囂張,且他本身還強調所謂的「效率」,但要知道,企業界更重視效率,48小時的時間其實並不難,只是將很多的電子檔直接公告上網就好了。

王鴻薇說,今天鴻海會有這麼大的動作,主要是因為這幾天大家看到柯文哲接連「左打遠雄、右打富邦、接著又打了日勝生、鴻海的巴掌」,鴻海是「先下手為強」;如今也不只是鴻海,郝龍斌也跳出來說話,並強調是「忍無可忍」,對於柯文哲指稱的「賤賣市產」,到底是哪裡便宜了?總要說清楚講明白,今天鴻海的意思也是這樣子,總要把事情講清楚,否則好像是他們在揩市政府、納稅人的油。

王鴻薇表示,柯文哲不要只是情緒上批評說財團很囂張、財大氣粗,然後理都不理,應該趕快把資料公告出來讓大家共同檢視,是不是真的有內定給鴻海?而且又賣得特別便宜?當時有五家廠商競標,有12個評審委員,其中有11個委員給了鴻海最高分,如今卻被說成是「內定」,這讓鴻海覺得莫名其妙,心裡非常不服氣,才做出了這樣的反擊。

今天鴻海確實感覺是囂張了一點,但既然柯文哲講求行政效率,又覺得案子有不可告人之處、有見不得人地方,就請趕快公布相關文件,攤在陽光下來檢視,否則就只是一種情緒性的攻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