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新聞

 


 

46歲的江國賓出道22年,14年來全年無休的拍了三立14檔8點檔,

多演男二和大反派,收入至少5000萬元,堪稱演藝圈的「公務員」。

一開始他賣命拍戲幫家人還債,最多曾一個月負擔45萬元,現在經濟壓力小了,

還是拍不停,他說:「我是生活白痴,閒不下來,工作就是我的樂趣。」

 

江國賓記憶力超強,無論多久以前的事都一清二楚,

可以精準說出「我是民國81年10月25日簽約入行」。

國中、高中在南部「混過」,直到媽媽一通電話才北上過正常生活,

退伍後到姊姊的乾洗店幫忙,後來還去學做珠寶,但他不愛枯燥的生活,

加上當兵前曾短暫接觸演藝圈,在《想念的季節》演寇世勳年輕時,

因此姊姊建議他去就讀台視歌唱訓練班,他還去旁聽演員班課程,展開他的演藝之路。

 

江國賓一開始先當大特(戲分多的特約演員),兼做執行助理,要叫演員起床,

幫演員停車,連借景、道具、場務都包辦。

第一部戲是《天眼》,演個內衣偷竊犯,每集收入4000元台幣

他說:「比我當大特還少,當大特一周可賺約5000元台幣。」

劇中他沒名字、沒對白,但幸好同劇的演員很照顧他,會挪幾句台詞讓他講。

 

後來,他又拍了《梅花三弄─水雲間》、《我愛美人魚》等戲,

接著轉戰電影,最為人熟知莫過於與徐若瑄合演的R級電影《天使心》,

這是他第一次挑樑的電影,有火辣床戲,當時很多男生好羨慕我,但為什麼不是羨慕她?

拍《天使心》時,兩人都沒拍過床戲

拍前先到隔壁房間看莎朗史東與麥克道格拉斯主演的《第六感追輯令》,

拍攝時是7月,為營造矇矓感,房間裡放煙,為收音又沒有空調,

又悶又熱,我汗如雨下,黏不拉嘰還要裝投入。

當時兩人都很尷尬,江國賓還安慰徐若瑄:「妳不要怕,我會幫妳擋。」

 

江國賓2年拍了《天使心》等6部電影,正逢電影衰退期,又回頭演電視劇,

也就在大愛拍到第4檔《礦工的女兒》遇到歡歡,開始一段難解之緣

「她很開朗,我卻很灰暗,抱定不婚,因為爸媽結3次婚離2次婚,但她改變了我」。

有一次為了上催眠節目他給徐明做問卷,結果分數超低,

徐明還問「你為什麼還坐在這?照理你應該想不開啊」

沒想到多年後,歡歡選擇自殺結束生命。

 

江國賓說,當時他就會看《佛經》,知道「與世無爭」,

可能正是這不忮不求態度,可以在三立屹立不搖。

2001年家中有負債,身為老么的他一肩扛起重擔,最多每個月高達45萬元債務,

目前正演出三立《世間情》是第14檔,雖壓力已不大,

但仍要負擔3個家庭費用,戲還是得拍下去。

 

江國賓對歡歡,始終就一個「等」字。

離婚隔天,他拿著她和女兒的命盤找算命師,下定決心再娶回她

即便如今歡歡已撒手人寰,走進他家,沙發後頭塞滿歡歡的玩偶,

旁邊是她工作用的高腳桌椅,牆上仍高掛結婚照:「每天回家就盯著它看。」

連左手戴的都是婚戒,只是離婚後已移到中指。而有關歡歡的遺物他暫時沒打算清除。

 

歡歡燒炭自殺身亡,第2任前夫江國賓8度南下台中靈堂,

告別式一路陪到棺木入土,他還悄悄為她和前岳父在高雄某佛寺立了2年牌位,

打算做足七七和超薦法會。

他透露前天夢見歡歡現「聲」,「類似叫我不要不管她,或坐車要小心之類」。

即然這麼愛為何要離?他嘆:「真的是個性不合」。

獅子座(歡歡)和天蠍座超不合的,她會搥牆搥到受傷,我也會發脾氣

而我家確實有問題,當時拍《台灣阿誠》時不吃不喝每月要45萬,她心疼我。

 

他說這輩子不會再結了,告別式前他ㄍㄧㄥ住,結束後遇老友安慰,

內心雖瞬間瓦解,卻仍死命不流淚,「要讓她沒罣礙的走」。

有閃過「如果當初不答應離婚也許歡歡不會走」念頭,但傷心事已過,日子還是要走。

他想拍精神官能症的故事,幫助大家了解

「有人批評她,但誰願這樣?也許根本是不能控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