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薏蘋╱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曾薏蘋╱台北報導】

民進黨「蔡賴菊」三巨頭昨受邀青創總會主辦的社團高峰會。年底選舉將至,面對先前年改過程所引發的爭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充滿選戰味,他強調,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蔡總統,「政府沒有慶祝,反而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如果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謙卑?」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昨登場,蔡英文總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及賴清德皆出席,詳述執政成績。

蔡:首次沒藍軍黨產的選舉

賴清德致詞時說,他的說明重點就是「國民黨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國民黨做了,民進黨做的更好;國民黨不敢做,民進黨挑起來做」,而第一個就是上路前後都有紛爭的年金改革。

賴清德說,過去馬英九曾召開記者會宣誓要進行年改,還說「今天不做明天就後悔」,也說「年金制度像是引線越來越短的炸彈」;馬政府的前考試院長關中更說,「退休制度不改,5年內台灣變成希臘,年金制度要讓軍公教養老,不是養尊處優,軍公教過的好,國家受不了」。

4項改革 都在改變台灣

賴清德說,年金改革完成後,政府沒有慶祝,反而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如果說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

蔡英文致詞時則說,「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這4項改革都是在改變台灣,台灣也必將會因為這4項改革,而改變和進步;「把錢從民眾的口袋裡面拿出來,一定會得罪人」,一定會引發抗議,不過為了台灣的後代及年金永續,必須這麼做。

蔡英文說,「我跟各位報告,今年2018年的地方選舉,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它將會是戰後台灣歷史上,第一場沒有國民黨黨產大力介入的選舉」。她說,「這一天,我們等了幾十年。討黨產,我們做到了」。

菊:蔡總統已做到80分

陳菊則為蔡英文抱屈說,行政團隊為台灣改革做這麼多,但「做到流汗嫌到流涎」,總統已把台灣做到80分,大家要支持,「不要嫌棄總統沒幾霸昏(100分)」。

陳菊說,其他人建議總統「古溜一點」、「閃一下就過了」,但總統把以前總統不敢做、沒做的事都完成,希望大家能當總統的後盾,否則以後誰還要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