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2015.02.15 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5)日上午11時在小英基金會執行長張振亞的陪同下,正式登記參選總統初選。蔡英文表示,台灣人具有堅韌意志,但這不是領導者「袖手旁觀」的理由,必須讓人民感受到「國家是有人守護、政治是有人治理」,因此,「我也希望我有機會為人民打拼」

蔡英文上午穿淺灰色西裝外套、黑色長褲,前往民進黨中央領表,繳交相關資料後,也付了500萬元登記費與民調費用,完成總統初選登記。

蔡英文說,2012年大選後,她走遍了台灣各地,雖然經歷許多苦難,但仍感受到人民堅韌的意志力,不過,這不是領導人袖手旁觀的理由,這時更應站出來,讓民眾感受到「國家是有人守護、政治是有人治理、人民是有人照顧」,任何政治人物都應該要站出來為人民打拼,讓人民有選擇的機會。

她強調,「我也希望我有機會為人民打拼」,而此時因人民質疑政府,正是展現「新政治」的時刻,新政府為透明、清廉、人民參與及包容,政府也須權責分明,並鞏固國家主權,讓台灣有新的政治、新的開始,以及符合人民期待的體制與政策。

© 由 新頭殼 提供

至於副手將找誰搭擋,蔡英文說,目前還在考慮中,會徵詢各方意見,時間到了再向外界報告。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將於明天截止,目前僅有蔡英文登記參選,而前民進黨主委蘇貞昌、台南市長賴清德都已表態不參選,蔡英文很有可能以同額參選,直接角逐2016總統大位。

蔡英文昨天也在臉書表明,相較過去,台灣面對一個完全不同的時代。「我不是陳水扁,不是馬英九,我是蔡英文。我有我的理想,我有我的堅持」,她相信魄力的施政需要冷靜的思考做後盾,更需要堅韌的意志來衝破難關。台灣需要改革,但改革一定會有陣痛,所以她會團結社會力量,在穩定的步伐中,和大家一起解決困擾國家的各種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