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當紅新生代小生李鍾碩、徐仁國、金宇彬被韓媒封為「3大醜帥」,

但要說「醜帥始祖」,有著性格外型、挺拔身材的蘇志燮當仁不讓

36歲的他沒有精緻五官,也沒有讓人一見傾心的花美男樣貌,

但冷峻氣場卻是不容忽視,是演藝圈有名的氣場男。

 

游泳健將蘇志燮一身肌肉,倒三角形的結實身形迷倒一票粉絲,剛出道時還拍過內衣廣告。

重情重義的他只曾承認過金賢珠是唯一女友,2人合作韓劇《玻璃鞋》時傳出緋聞。

到自己的長相,蘇志燮也說從來不認為自己長的帥,

還曾自卑地問過媽媽,「我為什麼長得這麼醜?」

媽媽總安慰幼小的他:「你是老實的可愛!」

他對長相沒自信,因此總愛用頭髮蓋住五官,意外營造出頹廢慵懶的魅力,

加上他時而皺眉的苦情演技,讓他成為憂鬱派代表演員之一。

 

蘇志燮在高三時拍攝服飾廣告出道,當時他打敗元斌與宋承憲雀屏中選,

開啟了演藝之路,他搞笑形容:

「當時有5個人進入決賽,宋承憲是裡面最好看、身材最好的,他頭髮很短、很會說話,

我當時就被他嚇到,心想哪有男生可以長得這麼好看?我一定沒希望了。」

剛開始,蘇志燮的獨特外型確實為他帶來一些阻礙,

與張東健、宋承憲等花美男擁有的超高人氣相比

 

他常聽到「不要再做演員」的規勸,甚至有人調侃他:

「你的眼睛不行啦,你要是能成功,我的手心都能熬成醬湯了。」

就連從男配角終於演到了男主角,並與當時很紅的蔡琳合作《花嫁》《現正戀愛中》,

也遭粉絲攻擊他的外型跟蔡琳一點都不配,甚至連演出《峇里島的日子》時,

身為男主角的他也被後輩趙寅成搶盡風采。

 

雖然長相並非一等一的花美男,但蘇志燮這幾年演技越發進步,

《對不起,我愛你》將他的苦情演技推到巔峰,

觀眾忍不住為這位頹廢的蘇大叔落下同情的眼淚,也讓他嘗到走紅的滋味。

退伍後,他憑《電影是電影》拿到了韓國青龍獎及百想藝術大賞男新人獎。

從此,他的作品風格越發多樣,講述網路犯罪的警探連續劇《幽靈》,

讓大家再次見識到他神祕獨具的魅力。

 

演慣了暗黑、憂鬱角色,在《主君的太陽》中,蘇志燮大大顛覆形象,

發揮喜劇演技,自創有趣手部動作、語調,揮動雙手大喊「滾開」,

以及「寶貝」和「防空洞」等肉麻台詞,粉絲爭相模仿。

首次嘗試演高富帥,他搞笑說: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大企業老闆,第一天開拍感覺很尷尬,

因為我演過最富裕的角色就是中國餐館老闆的兒子。

這次要演百貨公司老闆,還有人幫我開車,真的很不適應。」

 

蘇志燮在電影《超完美殺手》中偽裝成上班族,一舉一動如同時尚海報般完美,緊扣人心!

蘇志燮飾演的主君贏得「天然嬌」美名,指的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傲嬌氣質,

他更以《幽靈》《主君的太陽》,連續2年拿下SBS最優秀演技獎,

但他對自己是否有資格拿獎感到茫然

「去年開始,我覺得演戲變得困難、痛苦、令人沮喪,因為感覺演技很不真實。」

演戲並非他的最初職志,當初只因為是韓國樂團Dance Group粉絲,

為了跟偶像拍照而報名徵選,就這樣以模特兒身分入行,入行後無法忘懷對rap的熱愛,

曾出版過專輯,而此番來台,他也將展現歌手實力,證明心中那股不屈不撓的rapper靈魂。

 

曾是游泳健將的蘇志燮為了因應潮流,將過壯的身材練得更為精實,

曾被他抱過的人形容:「被他一抱,好像整個人都要被吸進去!」

182公分的完美比例,讓他能成功駕馭各種顏色的西裝,

天生又擁有好品味,穿著打扮總能帶動潮流。

他不但身材好,也很有生意頭腦,還開過咖啡店,他曾說,不當演員時,

希望能在自己開的咖啡店或飯店裡悠然生活

近2年也出版了《蘇志燮之路》寫真攝影集,江原道更以他的名字作為路名,

感謝他用此書宣傳江原道觀光。

 

蘇志燮慢活也慢熱,內向、不善言辭,每當聽到要上節目受訪,

幾乎拔腿就跑,好友宋承憲形容,蘇志燮是沉默的硬漢,有次搭飛機遇到亂流,

大家都嚇得緊抓把手,只有蘇志燮一人還在默默看書

「我問他,你不怕死嗎?他淡淡回我,如果我死了,我們全都會死。」

就連大家幫他辦生日派對,他也能自己喝一喝然後走人,

不然就脫掉外套、穿著背心,一個人跳舞,跳完後馬上走人,

但有件事值得肯定,他會付完帳再走人。

 

好友調侃蘇志燮臉上總寫著「消音」2字,出道至今,

他只承認與金賢珠的那段情曾說40歲想結婚的他,

日前傳出與小10歲的女團After School成員李珠妍交往,但遭他否認。

內向歸內向,但他「重情義」在圈內出了名,他曾說自己交朋友需要很久時間,

但只要是他認定的朋友,絕對會為對方奉獻所有。

宋承憲則是他在演藝圈的第一個好朋友,朴容夏則是他最好的朋友,

在他們面前,他甘願遮蓋光輝,將自己放在一個溫暖舒適的位置給好友表現。

 

蘇志燮與權相宇、宋承憲、朴容夏相伴成長,都是韓流男星的中流砥柱,

他們感情好到能同穿一條內褲,因此當朴容夏自殺身亡時,蘇志燮悲痛萬分,

接手所有喪禮事宜、守靈送葬並負擔千萬喪葬費,每年忌日他都會排除萬難前往拜祭,

朴容夏母親說,蘇志燮就像親兒子般在對待她,有情有義讓她感激萬分。

 

註:「醜帥」是韓國新興名詞,韓文意義泛指不同於「花美男」型帥哥,

而是自認長相特殊,外界認為他氣場強大,外型頗具性格的帥哥,

韓國媒體近來普遍用此詞形容,此詞充滿讚美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