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口部份:

1.要從吊衣架上取下衣服時,往下拿不要往上拿,避免拉到領口。

2.洗衣服時盡量使用洗衣袋,因為衣服在洗衣機裡會互相拉扯,等脫水完以後,衣服會結成一團,而我們要拿起來曬時,

又會在一次拉扯到衣服,這樣衣服的領口不鬆才怪。

3.用手洗衣服時,領口部分輕輕搓揉就可以了,不要硬搓,避免把領口搓鬆。


質料部份:

1.減少洗衣服的次數,避免起毛球。

2.曬衣服時,儘量曬在室內,避免太陽光傷害質料,也避免空氣中的汙染。


顏色部份:

1.洗衣服時,不要用漂白水,以免退色。

2.洗衣粉要適量,如果只是單純的流汗,其實只要泡泡水輕搓一下就可以了。

3.外出時,尤其是騎車的時候,一定要多穿一件擋風外套,一來是擋風,二來是空氣中的灰塵,因為台灣的空氣蠻髒的,

這樣可以避免洗衣服的次數也可以防止衣服變暗沉。

 

至於吊衣服的話,最好採用攔腰式的吊法,再不然就不要吊了,改用摺的衣服的方式收納。

這樣是避免衣服受到地心引力的引響而產生小牛角,尤其是在曬衣服的時候,要更注意,因為濕的衣服比較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