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鞋的保養  

高高興興的買了一雙漂亮的新鞋,若能事先做一些有效的保養,就能讓鞋子穿的更久喔!

如新買的皮鞋塗上同色的乳液,可防止污垢和損傷,帆布鞋先噴上防水霧劑,也有同樣的效果。

穿新鞋時,許多人都有後腳跟磨破皮的經驗,若不想再受皮肉之苦,可在鞋子的腳後跟塗上一層肥皂,有防磨的效果。

還有腳的尺寸會隨著時間及溫度有大小的變化,所以買鞋的時間最好在下午三點左右,較能買到合適的鞋子。

 

雨天穿鞋之後的保養  

雨天可說是鞋子的剋星,雨天穿鞋,其耗損的程度相當於晴天時穿一個月的鞋子。

當鞋子淋過雨,鞋子的皮底及皮面浸濕之後,鞋子的油質就會散失,皮質纖維裡面也會變的黏軟,而皮質會變硬隨即出現白霜。

有此狀況時,先用乾淨的布沾水擦拭,最後再用衛生紙包著紙團塞入鞋內,以便吸取濕氣並保持鞋子不變形。

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吹乾,千萬不可再陽光下曝曬。

等鞋子乾了之後,在鞋子的表面塗上鞋油或鞋膏,就可以變成原來漂亮的鞋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