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芳香劑使屋內芳香的方法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濕香水後,擦拭室內的電燈泡,燈泡一亮,香水就會溫熱發揮,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氣了。

 

使凋萎的蔬果復原的方法

可以在大盆裡裝上水,加上少量的醋和兩塊方糖,再將蔬菜放進去泡浸即可,就用熱水沖一下,然後立即以冷水回沖,就可恢復原狀。

 

輕鬆去除衣物塞在衣箱裡產生的皺折

出外旅行時,打開衣箱,衣服變的皺巴巴的。

可在泡過熱水澡後保留浴缸的水,將衣物用衣架掉掛在浴室裡,翌晨,衣服上的皺折就可被蒸氣消除了。

 

去除襯衫衣領、腋下汗斑的秘訣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使絲襪更為耐用的秘訣

為防止絲襪脫線,可將新絲襪放進冷凍庫中。等凍硬了直接取出自然解凍後,穿上時就比較部會脫線了。

另外也可先加入五分之一杯醋的水洗一洗,或用砂糖一大匙溶化的水沖洗,效果也不錯。

 

黑色衣服退色時的補救法

1、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

2、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波菜的汁洗洗看

 

防止白色絲襯衫變黃的方法

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議地防止變黃。

在洗完後,最後一次衝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需用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試一試。

 

防止牛仔褲掉色的方法

新買的牛仔褲,可先進在濃鹽水中,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

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裏側翻出來再洗曬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鞋底易滑時的應急處理法

1、用砂紙摩擦鞋底,就可大大減低滑倒的可能。

2、把生馬鈴薯切成兩半,以橫切面摩擦鞋底,就不會滑了。

3、可以在鞋底貼膠布,尤其是雨天特別有效。所以儘管下雨,也可以穿上漂亮的鞋子外出,而不用擔心滑倒。

 

使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