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优品

文/赵祥

 

对面坐着的这个男人,安静、内敛,不露锋芒,可当镜头一对准,他就像变了一个人,自信、阳光,充满能量。坐在他的对面,竟被他的这种转变弄得有点紧张。

 

采访的当日,谢承均很早就来到酒店大堂,一个人安静地坐在那里等着我们。这是我们相处的第四天,前几日一直在岛与岛之间奔波,疲倦的身体还未缓过来,他却如往常一样按时抵达约定的地点,看起来毫无倦意,这是他给人最深的印象——敬业。

 

普吉岛的阳光打在栏杆上,外面就是酒店的私人海滩,椰子树到处都是,晒日光浴者有之,悠然散步者有之,海中畅游者有之,在这样的地方,人总是想慢下来,静下来,享受这美好的度假时光。刚在台湾结束了一部八点档连续剧的拍摄,这样的度假天堂对谢承均来说再合适不过,“通常我的习惯是结束一部戏,会出国旅游”。这是他第三次来到普吉岛,而碰巧的是,普吉岛也是他第一次出国旅行的地方,“故地重游,我感到格外亲切。”说这话的时候,他泛起了孩子样的笑容,兴奋地向我们表达着他对此地的热爱,

 

 

放松,是这里的人们最自然的状态,不论是游人还是当地人,“面对着这美景,我好想睡觉。”他哈哈大笑起来,毫不掩饰,眼睛望着外面的美景,流露出的喜悦如此真诚,“在这边真的太舒服了,我觉得不仅你的心情会改变,你的整个压力全部被释放掉,全部没有了,生活步调也完全放松了,心情特别轻松,完全没有压力,除了欣赏风景之外,步调放慢,有更多时间,跟大自然、跟自己,做一些思考,做一些对话。”或许同是海岛的缘故,生长在台湾的他很自然地融入这里,普吉岛的一切在他眼里都是那么亲切,如他所说,只有身心放松才对得起这里的美景。

 

 

“来普吉岛之前,刚刚看过李安导演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我不晓得为什么,我马上联想到这部电影”,当我们谈论着这几日的海岛之行,他突然提起了这部电影,“这几天我们团队一直在船上,探访普吉岛的各个离岛——大皮皮岛,小皮皮岛,斯米兰岛……我在船上虽然很颠簸,虽然很兴奋,虽然身体有点累,但是你知道吗?我在大海中的时候,我在大海正中央的时候,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其实我有一种害怕,我有一种对大自然的敬畏。”那时,李安这部耗时四年的电影才刚刚在内地上映,人们争相谈论它的主旨、它的精神核心,对于它开放式的两个不同结局,更是引起了众人的争辩,话题持续火热,关于李安的访谈和故事,更是在社交网络上热传,“我觉得我感受到李安想在这部电影里表达什么,除了跟老虎、跟大自然的沟通相处之外,李安应该更多的是和自己内心的对话,这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感受。”谢承均认真严谨而谦卑地表达着他对李安电影的认识和喜爱。

 

 

“这种性格在台湾叫闷骚,外表可能比较安静低调,内心其实是很狂野的。”他说他最佩服李安的地方,是谦虚。“他不轻易外露他的才能,但是你从他的工作,从他的作品里面,你可以看到他的内心世界。他的电影就在表达他内心狂野的那一部分,这是我喜欢他的地方,内敛,该锋芒毕露的时候他又完全表达了出来。我呢,我可能有一部分也是这样子,就是我在私底下可能比较安静一点,一点点啦,可是我跟熟朋友在一起,尤其是喝了点小酒之后,我的原始个性又出来了。那工作上面我也是,在我该表现的时候,我会很努力地表达我自己。”这是他的可爱之处,也是他最真诚的地方,不拽,直率,随和而温柔,又带着他特有的俏皮,娓娓道来他想到的。

 

电影和书籍是谢承均最大的爱好,好像性格的互补一样,除了李安的东方哲学式电影,他对西方奇幻文学也相当热爱,美国小说家布兰登·山德森的“迷雾之子(Mistborn)系列三部曲”是他最近的阅读书目,奇幻的文学世界让他着迷,“它给我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想象空间,让我沉迷其中。”

 

 

他非常重朋友,讲义气,在圈内圈外广交好友,跟他在一起,你不会感到丝毫的不自在,“我从小就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心态很开放的人。”他说他是一个宽口瓶的人,对朋友接受度非常广,任何谈得来人都能成为他的朋友,“我很珍惜朋友,朋友对我来讲定义很广,在你需要任何帮助的时候,甚至你不需要帮助的时候,你可能只是心情不好,想找个人陪你,听你倾诉,朋友就会无条件陪你在一起。”

 

这个一直在演艺圈打拼的台湾男人,做过记者、宣传、经纪人,后来出演电影、电视剧,主持节目,一路走来他享受着其中的乐趣,“我喜欢人跟人的沟通,如果我没有当艺人的话,我也会从事跟娱乐有关的工作。”他坚持锻炼,身材保养得极好,真诚、谦虚,精力旺盛,安静地享受着现在的一切。他知道,只有面朝大海,才能春暖花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U5OTkwMQ%3D%3D&mid=200178305&idx=1&sn=a5f7e12260ee7ff08cde274b39d67a3a&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