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煮火鍋妙方:

肉片放進鍋裡,加一點點砂糖(有冰糖更好),肉就會變得柔軟又鮮美!火鍋更好吃。

 

2.奶油炒菜滋味好:

奶油炒高麗菜,尤其絕配!而且用奶油熱鍋,不論炒肉或煎魚也都比較不容易燒焦呢!

 

3.保持豆腐完整的小秘訣:

其實要豆腐不容易被煮破,只要在煮之前先把豆腐泡在鹽水裡30分鐘,下鍋後就不容易破啦!

 

4.頭皮救星 ──鮮奶

牛奶,或許大家知道它可以用來洗澡和敷臉,卻不知道用來洗頭髮,可以去頭皮屑,讓秀髮柔亮有光澤喔!

 

5.泛黃的衣服有救嗎?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皮膚產生副作用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6.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

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

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7.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內把「生米煮成熟飯」呢?

平常要煮出膨鬆美味的白米飯,都要先將米泡過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

遇到緊急狀況時,可以先用冷水洗米,再倒入熱水瓶中的沸騰熱水,均勻地上下翻攪,再放入電子鍋裡,

只要大約二十分鐘內就可以煮出好吃可口的米飯囉!

 

8.新買的牛仔褲在鹽水裡泡一天,可保顏色如新。

 

9.小蘇打水可以用來擦拭衣服上的可樂痕。

 

10.不暈車妙方:

出門前,在肚臍上貼塊撒隆巴斯,既不用吃安眠藥昏昏欲睡,也不會有服用暈車藥的副作用喔!

 

11.沾到了…怎麼辦?

衣物沾到原子筆,別急著下水,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送洗。

衣服沾到了口紅,可以用氣泡式礦泉水或是調酒用的蘇打水,倒在乾淨的布上輕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輕輕鬆鬆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