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蕭翠敏

今夜又跟往常一樣,看著你的照片,想著在天上另一端的你。

那天當你的母親昏迷時,要不是你堅持要抱著她到醫院,今日也不會這麼早就離開我與孩子。

你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你忘了自己才靜脈出血剛從醫院出院兩三個多月,醫生交代要好好休息調養,不能搬提重物,

卻因為婆婆昏迷的突發狀況,讓你慌了,忘了醫生的交代,所以當婆婆送到醫院後,沒多久,我也火速地將你送到急診室。

 

為了能夠照顧你,那天趕到公司請完假,再回到醫院時,卻見你的口鼻流著大量的鮮血,讓本來就很懦弱的我差點暈倒。

但是我的意志力告訴我不能倒,要堅強,因為我要照顧你,我要看著你,我要你活下去。

當醫生做了該做的急救後,交代我要有心理準備,你可能無法度過今晚,那樣的晴天霹靂,幾乎讓我無法承受。

於是我與孩子四人都守在加護病房外,不吃不喝不睡地度過了許多天,終究熬過你的暫時性危險期。

在這住院的幾十天裡,你被插著許多管子,無法說話,每天開放探視的時間,我總是隨時隨地在旁,握握你的手,

按摩你的手與腳,雖然你無法開口說話,但是我們仍然互相看著對方的眼神,有時也透過醫院給的白板與筆,互相通話,表達關心與愛意。

每當探視時間已過,我倆分開緊握的雙手。

 

在這段期間裡,你用白紙寫了兩張紙條給我,「我愛妳!」及另一張「祝妳快樂!」,雖然短短的兩張,卻是最後珍貴的愛語。

之後你又再度陷入昏迷,直到斷氣離去。

我很捨不得你還這麼年輕就離開我與孩子,更心痛你未交代清楚就這樣走了,一切都太突然、太快了,

快得讓我不知所措,讓我至今每到夜深人靜之時,總是流下淚來。

老公,我最親愛的珍,雖然我不知你現今在哪,雖然看不見你,但我相信在另外一個世界裡,你也會了解老婆對你的愛。

最後,老婆還是要對你說:「老公,我愛你!直到永遠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