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遙遠

和妳在一起兩年多,感情隨著時光而慢慢降溫,或許是緣分盡了吧!快樂在我們之間變成一種奢求。

以前每當妳心情不好,向我表達妳的不滿情緒時,我總是在妳身旁傾聽妳所說的每一句話,站在妳的立場替妳分擔憂愁,

分享妳生活點滴的大小事,甚至假日時守候在妳必定經過的路旁等妳。

妳說我的不是,我就道歉;妳說別人的不是,我跟著妳一起數落他。我總是以為,這樣是我們之間的相處最融洽的方式。

但是,日子久了,讓我倦了,這樣的生活並不是我所想要的。

 

一開始在一起,我真的很關心妳,很照顧妳,願意花全部的力氣只為換妳一個甜美的微笑。

相處久了,並非不愛了,而是我希望在感情穩定之餘,我能去追逐我的目標與理想。

我有我的事業要忙,我有目標要追,我有好多理想還沒完成。

並非愛妳的心變了,只是在生活之中的比重降低了;並非不想照顧妳,只是希望妳可以再獨立一些。

感情是我的之一而不是唯一,對於未來我有很強的企圖心,感情世界並不是我唯一的生活世界。

對於妳,我很抱歉,我並不能像一般男友對女友一樣,晚上去看電影,假日逛街,在甜蜜的生活中驚喜不斷。

我晚上常常要忙到很晚,也不能天天上下班回家,有時候連打電話給妳的時間都變成一種奢求,但並不表示我不愛妳了。

我們彼此生活中都充滿壓力,我有工作壓力,妳有課業壓力,我們應該互相扶持,但不能只是我一昧遷就妳、配合妳。

 

感情應該是我的避風港,一個可以讓我躲過風雨的地方。但現在我卻每天都會怕哪裡又讓妳不高興,自己哪又做錯了,

在別人面前我有獨當一面的能力,在妳面前我卻像個孩子一般。對於妳,從來都沒有主動發過脾氣,

因為我覺得兩個人之間很多事都不值得生氣,而且生氣所造成的隔閡往往需要花更多時間精力去彌補。

但妳卻常常對我宣洩怒意。雖然女友在男友面前發發牢騷很正常,只是日子一久再加上我日積月累的壓力,

頓時覺得負擔好重,好想放下一切擔子去休息。

妳是一個很棒的女孩子,只是我無法全心呵護妳了,目前的我只想擁有簡單快樂的感情。

我們對感情想法不一樣,沒有對與錯,只有適不適合。

如今,我想或許真的不適合了,也或許我們更應該尋求各自新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