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鳥來伯

誰說女人小心眼?誰說女人愛記仇翻舊帳?

有時是因為對方不小心開了個小玩笑,整個狀況於是豬羊變色,陷入無以復加的慘烈或尷尬。

有些女人小腹太大,明明還沒懷孕 但是搭捷運卻一直有人讓位,男友在旁邊還跟著乘客一起笑場,還說:

「你看!就說妳肥吧!」火上加油的嘴臉真讓人討厭!

有些女人有禿頭傾向,老公不但不體諒,還笑說:「我發現,妳的臉越來越大,原來是因為髮線退後了!」這叫女人怎接受呢?

女人腋下偶爾有點味道,撲點香粉或是抹香膏還能掩過得去,誰知歡愛時,男人親到她的腋窩時,立刻抬起頭,

很白目地,意有所指說:「妳啊,真是一隻小狐狸!」也讓女人心口彷彿被刺了一下,要不要這麼傷人呢?

 

 

<No.1>

臉蛋開不起玩笑

最常見的是外表,女人對外表的重視,直可拿命拚。

例如,因為職業關係,女人不得不妝扮得比較專業,不小心就顯得老氣。

坐計程車上,司機看著後照鏡,脫口而出地說:「小姐,妳結婚了嗎?」讓才20出頭的女孩想拿起洋傘,

從後座敲打他的後腦杓,心裡正嘀咕著:「我只是看起來成熟,好嗎?」

司機還繼續不識相地說:「現在的女生都很晚婚吼,妳父母不會催你嗎?」讓女人氣得只能一直往包包裡找刀子!

只要是女人,多多少少都希望對方稱讚自己比實際年齡還年輕,這是鐵則,也是會讓女人抓狂的首要原因。

 

<No.2>

身材開不起玩笑

除了「臉蛋」之外,身材也是。

女人的「胖」,只能由自己說出口,如果是別人開玩笑,那真的會一輩子記得。

例如員工旅遊時,穿著泳衣,一跳下游泳池,就被男同事說:「么獸咧!水要滿出來了啦!」

或是「好在泳衣是有彈性的,不然妳應該很難買吧!」實在讓女人氣得想把身上的脂肪都噴出來淹死他!

如果出自男友的口中,那更是會出人命。

女人在性愛時,問男人要不要嘗試高難度的姿勢,例如迴紋針、飛鳳騎臥龍等等,卻被嘴賤的男友說:

「我怕妳肥肉扭到!」或是「別吧!我怕被妳壓死……」不僅人身攻擊讓女人傷心難堪,嫌棄與漫不在乎的態度,

才是讓整場性愛沒FU卻有恨的原因。

 

<No.3>

床上開不起玩笑

親密關係時,不管稱讚或玩笑,甚至是批評,都會讓人不自覺地放大,格外敏感。

女人在床上開不起的玩笑,還包括技巧。有些女人害羞呻吟,男人卻冷笑地說:「妳平常這麼愛講話,叫床怎麼這麼低調?」

有的男人還會「一半」時,突然笑場,說:「妳的表情好好笑喔!」

他或許只是希望女生能輕鬆點,結果卻讓女人根本不想繼續。

或說出:「妳很難教耶……」「妳好像比較鬆……」也會讓女人覺得,「我都沒說你小了,你嫌我鬆……」

而且好像被拿出來與前女友相比,更讓女人感到萬分厭惡。

 

開玩笑或諷刺  態度是關鍵

有時候女人並非開不起玩笑,而是男人的「態度」問題,女人都是很敏感地,開玩笑或是諷刺,總是可以分辨得很清楚。

對女人來說,一個深愛她的男人,就該捨不得傷她的心。

如果粗心大意,第一次的無心之過,女人還勉強可接受,如果習慣性不把女人的情緒放在眼裡,把愛人當成笑柄,

就算是天神或天兵,也是難以忍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