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用原子筆寫字時,不要筆尖朝上(例如靠在牆上或躺在床上寫字),否則當鋼珠油墨用完後,後端的油墨無法適時補充,

外界的空氣從筆尖的鋼珠縫隙進入筆管,就會造成斷水現象。

解決方法:

將筆尖垂直向下,使油墨受到向下的重力作用,然後在紙上藉摩擦滾動鋼珠,利用油墨的壓力將筆管中的空氣擠出,就可恢復書寫功能。

 

二、原子筆掉到地上時,包圍原子筆鋼珠旁的「銀灰色金屬圓筒前端會受力變形」,使得書寫時鋼珠卡到圓筒,

轉動不平順,導致鋼珠無法將墨水從塑膠筆管帶到與紙接觸的前端,也會發生斷水現象。

解決方法:

將筆尖和筆管分離,用一隻針將鋼球頂出來,在頂出的過程中,鋼珠會將受撞變形的圓筒前端部分擠回原處,

鋼珠頂出來後必須再放回去,斷水現象即可修復。

 

三、 當你發現剛買的筆,竟然斷水、或者明明有水,卻寫不出來時怎麼辦?

解決方法:

此時可將筆放在火上稍微烤一烤、或是泡在熱水中,然後立即浸入冷水裡。如此處理過,自然又會書寫流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