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恩堂第三代小開」,這是出道以來大家最常稱呼他的方式。

「我是第三代,但我不是小開。」他通常會這樣回話。

剛剛進演藝圈的黃懷晨,每每在新聞露出或工作場合上,都會被這樣稱呼,然而他自己卻頗有意見,因為他認為:

「第三代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畢竟我很以我家的事業為榮;但是小開……聽起來就只想靠家裡坐吃山空,但我根本不是那種人啊!」

那若脫離了「小開」的稱號,他又會被冠上「周董(周杰倫)好友」的別名,因為懷晨一些作品的累積,

都是在周杰倫的音樂錄影帶或電視劇裡擔綱演出。

大家都不指名道姓地叫他,而他自己的想法呢?「因為剛出道大家還不認識我,所以這種情況難免,我可以理解;

但還是希望有一天,大家可以記住『我是黃懷晨』。」他常常會以這般理性的口吻去說出自己的想法,

畢竟當過理財講師,他常說自己這個人還是挺實際的。

 

從理財講師轉換到演藝人員,如此劇烈地轉換跑道的時間點,落在懷晨進入了30歲大關後。

這個時間點上做出的大抉擇,對他來說:「掙扎頗多的,直到現在還是。」一開始,得顧慮家人的想法;

開始工作,又得適應演藝圈非朝九晚五的夜生活,讓個性很像「老兵」的他,調適了好一陣子。

「我平常是12點左右上床,早上7、8點就會起床的那種人。」他說,所以日前在出國拍攝旅遊書《戀人 泰。想愛》時,

被同行的工作人員冠上老兵的封號,因為每天不管工作得再晚,他隔天一定是最早起來的那一個。

雖然天生性格與這個圈子這麼不搭,但他還是入行了,細問其原因,初衷竟然很簡單,只因為:「想要圓一個夢」。

 

從高中開始,就對表演工作就很有興趣,一路走來也都有人想找他簽約,加上好友周杰倫的推波助瀾,心裡早早就發酵了這樣的夢想。

「剛好約2年前,生活有了一些變化,又加上遇到想法理念都契合的經紀人,就索性大膽地給自己的3年時間嘗試看看。」

入行至今,雖然小小圓了自己的表演夢,但也有遇到瓶頸。

「拍照!我最怕拍照了,每次一上鏡頭,大家就說我肢體與表情僵硬,還因此被經紀人規定:

『你下次如果生不出來15個表情,皮就給我繃緊一點!』

 

由於身材高挑,長相帥氣,黃懷晨踏入演藝圈之後時尚邀約不斷,但他還是希望能專心朝戲劇發展,綜藝通告或其他工作邀約為輔,

至於在收入上,除了房貸、投資及一般日常開銷之外,他也把剩餘的錢繼續存在預備金裡,築夢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