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線上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將脫黨參選新竹縣長到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返鄉輔選訪友,對於林欲脫黨參選一事,吳無奈表示,「拜託,絕對不要這樣子」。

吳敦義說,新竹縣選戰光中央和地方黨部就有5人要參選,竹東鎮長徐兆璋、湖口鄉長林志華、副議長兼黨部主委陳見賢、副縣長楊文科、立委林為洲,這5人協調過不下5次,但有時3人願民調、2人不肯,有時又2人肯、3人不肯。

吳提到,黨內每縣市原則上民調,像台中江啟臣和盧秀燕、基隆謝立功和宋瑋莉、新北周錫瑋和侯友宜等都協調詢問是否願民調,也優先用民調;若協調不成,中常會也會做決定提臨時動議,不民調,溝通5人長短處,決定支持獲多數認同者。

針對有媒體報導,今年底選戰,藍營若未突破4年前「6都僅1都勝」慘況,身為黨主席的吳敦義恐遭黨內逼宮下台;對此,吳表示,每個縣市都非常重要,也一定要爭取勝利,但評估6都選情都言之過早,也無法斷言22縣市能拿下多少。

吳敦義說,講什麼「逼宮」,那些統統都沒有用。國民黨在2014年慘敗,2016年也潰敗,現在又被清算鬥爭,黨內根本沒有錢,要借錢來過日子,處境真的很困難,所以他不敢說說大話,說要贏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