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newtalk |許智超 綜合報導

[新頭殼newtalk] 國軍最新修訂的「台海防衛作戰計畫」中揭露,若兩岸兵戎相見,美國不會提供一兵一卒。對此,總統蔡英文於今 (23) 日上午表示,不同情境下的衝突,相關各方如何反應,現在都言之過早,台灣國防安全、自我防禦能力,「確實是我們的責任,要盡最大力量防衛台灣。」

蔡英文指出,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但是她也必須說,台灣的國防和自我防禦的能力,確實是我們的責任,必須要盡最大的力量來防衛台灣,有效的嚇阻對方軍事的企圖跟行動。

至於面對美中貿易戰,蔡英文說,近來的貿易問題都有和各方進行溝通,已經請經濟部和相關單位積極進行調查並和產業對話,更希望更精準掌握在貿易戰底下,那些產業比較受影響,會持續提供協助,政府和產業一起努力,把衝擊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