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北上抗議鳳梨價格崩盤,每甲地損失約30幾萬元,還有人損失150萬元,種越多賠越多。(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 2018.7.4)
▲農民北上抗議鳳梨價格崩盤,每甲地損失約30幾萬元,還有人損失150萬元,種越多賠越多。(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 2018.7.4)

近來鳳梨價格崩跌,嘉義、雲林、台南、屏東4縣市約200多名農民,今(4)日北上至立法院、行政院砸鳳梨抗議,高喊「政府無能,農民無辜」,要求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下台。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聲援農民時,提出「十大救農宣言書」,呼籲政府應提供每公頃新台幣12萬元補助款,行政院接受農民陳情書後表示,將研究是否提供補助。

4縣市農民清晨搭遊覽車北上,在立法院集結完畢後,步行至行政院抗議。國民黨立委除張麗善外,李彥秀、林德福、曾銘宗等人也到場聲援。農民總領隊、嘉義縣大林鎮億鑫合作社負責人簡源松表示,鳳梨價格3個月前還有一台斤15元,現在跌到1至3元,農民每甲地損失約30幾萬元,還有人損失150萬元,種越多、賠越多。

張麗善表示,今年是台灣農民最悽慘的一年,種什麼,虧什麼。大蒜、稻米、花生、香蕉、鳳梨等價格全面慘跌,痛批執政黨現在的農業政策完全失衡,而且是頭痛醫腳,腳痛醫頭,完全不對症下藥,希望農政單位要重新思考,不要整天說風涼話。

張麗善並提出「十大救農宣言書」,應針對鳳梨農民的損失,每公頃補助12萬元。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何忠昇出面接下陳情書,他說,政府透過推動企業公司訂購、促銷展售與食品加工業者採購等方式,鳳梨價格已經回升,台北果菜市場鳳梨批發價,今天已拉到17號鳳梨每公斤19元,至於是否補助鳳梨農民的損失,會再研究。  NOWnews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