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carLue

2015年 07月 04日  18:36

 
 
 
  • 總統馬英九在國防戰力展示致詞,慰勉參演部隊的辛勞。(圖/記者邱榮吉新竹拍攝,2015.07.04)

    總統馬英九在國防戰力展示致詞,慰勉參演部隊的辛勞。(圖/記者邱榮吉新竹拍攝,2015.07.04)

記者呂炯昌/新竹報導

 

紀念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部4日上午在新竹湖口基地舉行「國軍漢光31號演習暨抗戰勝利70周年國防戰力展示」,馬英九總統在校閱三軍時表示,紀念抗戰不是要炫耀勝利,而是要防止戰爭,更不是賣弄軍力或和別人拚場較勁。

國防戰力展示,邀請各國駐台使節與武官、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委員蕭美琴、陳鎮湘、淡江大學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助理教授黃介正,以及曾參與對日抗戰的先進擔任來賓。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則表示今日另有要事,無法出席,不過日本駐台武官尾形誠則仍代表日本出席。提議舉辦國防戰力展示的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表示當天另有地方行程,也缺席活動。

 


日本武官出席國防戰力展示暨抗戰70週年活動。(圖/記者邱榮吉新竹拍攝,2015.07.04)

國防戰力展示包括空中分列式、地面閱兵與分列式以及地空快速突擊演練等三個階段。三軍部隊計投入各式旋翼、定翼機14型64架,各式戰甲砲車飛彈及無人飛行載具(UAV)及新興兵力52項294輛,參演兵力區分陸、海、空軍、憲兵和國防部直屬部隊,共出動31個單位、官兵3858人。其中,曾參與今2月復興航空南港墜河空難救援的M-3浮門橋車還現場展示浮橋開闔,獲得現場來賓讚賞。

快速突擊演練部分,軍方運用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與CH-47SD運輸直升機,結合特戰部隊,採快速機動制敵和特戰部隊反制敵特攻部隊為想定架構,展現特戰部隊機動特性,獲得滿場觀眾喝采。

 


國防戰力展示空中分列式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邱榮吉新竹拍攝,2015.07.04)

 

對於媒體報導,日本方面就紀念抗戰一事對台灣施壓,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我們紀念「抗戰勝利暨臺灣光復七十週年」,不是要炫耀勝利,而是要防止戰爭;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要譴責侵略,追求和平。這樣才能正確總結歷史教訓,從中體悟「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真諦。

 


國防戰力展示陸軍特戰連。(圖/記者邱榮吉新竹拍攝,2015.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