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04月 13日  12:01 NOWnews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三億男」真相 柯建銘終於出面說清楚(圖/邱明玉攝,2015,4,13)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滿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點名,曾捐3億元政治獻金給連勝文,提告求償。台北地院今(13)日上午十時傳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庭作證。而被周玉蔻點名也是證人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終於出面舉行記者會,將事情原委說清楚、講明白。

 

柯建銘說,事實真相只有一個,所有過程他最了解,他並引用六祖惠能的話,「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他還批柯文哲講出來引來軒然大波,覺得「這是一個荒謬可笑的鬧劇」。

 

柯建銘首先解釋他和柯文哲的關係,他說,他跟柯P的關係,是長期朋友,柯P也是他新竹中學學弟,他曾找柯P選新竹市長,這些都過往的事情,柯P要選台北市長時,因為他們兩人都是老戰友,都是醫界的人,一路走來走到他選舉,他個人包括辦公室同仁都想辦法幫他,蘇貞昌當黨主席的時候,也跟蘇談很清楚,談兩階段提名,若柯P民調勝出的話,不用民進黨籍參選,一路走來、一路扶持相互關心。

 

講到事情重點,柯建銘說,大概去年,確切時間大概七、八月,柯P來找他,請他引見郭台銘,他很訝異,柯P的理由是他要選舉了,
所有人必須拜訪尋求支持,這個理由是他可以聽的下去的,但他坦承心裡嘀咕,「找郭有用嗎」?所以他按兵不動。

 

柯建銘強調,是柯文哲主動找他去拜訪郭台銘,他因為覺得「怪怪的」,所以他就按兵不動,隔一段時間,他有個機會跟郭餐敘,餐敘以後,正當他要離開的時候,郭告訴他說,很清楚的說,「柯P辦公室說要來看我,請你轉告不方便,因為我長期支持連戰、連勝文,長期支持國民黨,柯P不要來,免得尷尬、誤會」。

 

柯建銘說,他就打電話給柯P,告訴他說,選舉要找郭台銘拜訪支持是好的,但是郭是很清楚支持連戰、連勝文,長期支持國民黨,所以不方便見他,既然不方便就算了,不要太勉強。柯建銘更強調,「勉得兩人湊在一起,會發生什麼火花,難以預料」。

柯建銘還說,「我跟柯P講,2012小英總統選舉時,郭台銘正式跳出來挺馬英九,我們都刻骨銘心,他有很多事業在大陸,怎會支持泛綠呢?政治是這樣,人家已經清楚表態,再去拜訪,結果會是反效果」。

 

柯建銘接著說,「柯P你要知道,世博台北館正是郭台銘捐給郝龍斌三億,三億就是從這而來,不管他們過去所有作為、動員、金援、 世博台北館就捐了三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