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

NewTalk 新頭殼1 小時前
 

2015.03.20 符芳碩 邱珮文/台北報導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20)天在立法院會總質詢證實,中國將在29日正式啟用M503航路,陸委會在18日就收到訊息,並認為M503航路沒有航安問題,基於兩岸關係正面發展的態度,目前可以接受這樣的做法。

© 由 新頭殼 提供

台聯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陸委會在M503航路爭議解決前,不應舉行「夏張會」,且台灣必須先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再來談航路問題。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對此表示,我方能掌控M503航路所帶來的風險,也可以確保飛航安全。若國人對於M503有疑慮,也可以藉由「夏張會」向中方拋出這個議題。

不過,夏立言下午接受民進黨立委陳節如質詢時證實,陸委會在18日就收到中方通知,將在今天宣布啟用M503航路、29日起正式飛航。夏立言說,這段時間雙方按照國際公約精神及規定協商,中國對於航線做出調整,中國軍機也不會使用M503航路,對台灣飛安不會造成威脅。陸委會基於兩岸關係正面發展的態度,接受這樣的做法。

對此,交通部民航局也證實,中國將在今天下午5時將發布M503航路的「飛航公告(NOTAM)」。民航局表示,根據兩岸民航主管機關溝通結果,M503航路將延至3月29日啟用;航機在實際飛行M503航路時,依公告往中國方向西移6浬飛航。

民航局指出,後續雙方航管單位並將依國際民航規範及雙方既有的飛航管制協調機制辦理;如有航機偏航我方的情況,民航局將通報緊急航情資訊予相關單位處理,以確保區域飛航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