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頭殼

高鐵變「慢鐵」?新增苗彰雲3站 多站停靠擬降價<br />© 中央社記者董俊志            高鐵變「慢鐵」?新增苗彰雲3站 多站停靠擬降價
新頭殼newtalk2015.03.03 柯昱安/綜合報導

高鐵局長胡湘麟今(3)日表示,高鐵新增的苗栗、彰化、雲林3站即將在今年7月初完工,12月初即可加入營運行列。未來站站皆停靠的列車行駛時間將從原先的2小時,增加至2小時20分,儼然成為「慢鐵」,高鐵已研擬降低多站停靠班次的票價因應。

高鐵局長胡湘麟表示,今年年底苗栗、彰化、雲林3站將正式啟用,台北南港站也預計明年7月加入營運行列,未來高鐵車站數將從8站增加為12站,但北高直達車96分鐘到達的營運模式不變。

不過,未來站站皆停靠的班次,在苗栗、彰化、雲林站加入營運後,行駛時間將拉長至2小時20分,高鐵儼然成為「慢鐵」。

對此,胡湘麟表示,未來不太可能推出站站皆停靠的班次,應該是苗、雲、彰3站「跳停」,或以台中為轉運站,推出接駁列車因應。但未來若有班次停靠站數比目前8站還要多,拉長乘客通勤時間,高鐵也研擬調降列車票價,但確切調降幅度仍在研議當中。

另外,關於延宕徐久的機場捷運,胡湘麟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系統整合測試,4月起,桃園捷運公司將加入營運前的模擬測試,為期3個月,隨後於10月進行3個月的初步履勘,若履勘通過,最快年底就可以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