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記者黃憬真/綜合報導

© -Chiang Ying-ying-AP Images

台北市列名美網推薦此生必遊城市榜首?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昨(3)晚發出新聞稿,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列舉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把「台北市列在名單中首位」,但這個消息卻是一個大烏龍,實際造訪網站後,發現這是個投票活動,再經過親自投票就會知道台北市甚至尚未進入前15名。

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的「53 Beautiful Cities Everyone Should Visit At Least Once(全球53個一生至少要造訪一次的城市)」是一個投票活動,列出了53個城市照片,台北市被放在網站的編號第一位,照片是一張美麗的台北101夜景,其他城市還有比利時布魯塞爾、加拿大溫哥華、土耳其伊斯坦堡、美國紐約、澳洲雪梨、巴西里約熱內盧、英國倫敦、香港等城市,而亞洲入榜城市除了台北外,還有香港、大陸上海、泰國曼谷、柬埔寨金邊、馬來西亞吉隆坡、印度新德里、日本東京及新加坡。

經過實際投票後,發現網站立即顯示:「This city is not in the top 15...keep voting!(台北市尚未進入前15名內,繼續加油!)」,目前投票活動還持續進行中,結果尚未出爐,這也代表台北市只是編號第1位,並不是第一名。

根據台北市觀傳局標題名為「北市列名美網推薦53個此生必遊城市」的新聞稿內文表示,「觀光傳播局局長簡余晏表示,美國社群新聞網站BuzzFeed列舉全球53個一生至少得造訪一次的城市,把台北市列在名單中首位!簡余晏表示,這代表『歪果仁』有眼光,外國朋友很有品味!因為台北市多元並蓄,傳統與現代兼具,台北的城市之美既有大家閨秀之美,也有小家碧玉的惹人憐愛。沒有來過台北的朋友,有生之年一定要來走一遭。」

對於這件事,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回應,沒有注意到局處新聞標題寫出榜首而造成錯誤,但新聞稿內容沒有錯,同仁也有發信向BuzzFeed網站求證並致謝,她也認為台灣被列入此生必遊城市之一,而且位於「編號第1」的版位,已經是值得感謝的事情,不管最後票選結果如何,台北市一定是值得造訪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