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他以「大象治國」管理市政,台北市政治酬庸和肥貓太多,且非專業考量,未來要一個個清理。

柯文哲到台北榮濱商圈走街拜年,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如何看今天割闌尾罷免投票?柯文哲表示,還是要謝謝選務人員的辛苦,因為一個投開票所要9人,130幾個票所,動員人數不少,台灣民主政治還不完全,選舉、罷免、創制、複決,迄今台灣政治史上沒有罷免案走完全程過。

對於總統馬英九昨天說柯文哲上任僅首月,還需要點時間熟悉北市府;柯文哲表示,上任1個多月不可能全盤了解,他現在對市政管理方式是「大象治國」,並舉台北病理中心董事長20餘年都未換,政治酬庸和肥貓太多。

他說,這些職務人選都不是專業考量,台北市目前百廢待舉,這種肥貓位置太多,要一個個清理。

柯文哲:酬庸和肥貓要一個個清© 中央社            柯文哲:酬庸和肥貓要一個個清       

北市府今年路平專案將首修新生南路?柯文哲說,很多預算都是去年就編列,但實際性及必要性還要慢慢檢討,將來成立道路統一發補中心會讓管線統一管理,但因設立牽涉組織變革,都要1、2個月以上才能做好,就一步步改善。

媒體問到怎看命理師評論柯文哲羊年運勢是開高走低?他表示,「天行健,君子自強不息」,事是人做出來的,有時還是要靠自己努力,去克服所有困境。104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