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作家馮光遠1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16年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選舉,挑戰現任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對此,吳育昇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民主政治自由競爭,他沒意見。

馮光遠15日在導演柯一正、學者黃國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16年新北市第一選區(八里、三芝、石門、林口、泰山、淡水)立委選舉。同時,基於利益迴避原則,馮光遠一併辭去台北市廉政透明委員會的職務。不過。馮光遠也透露,14日曾致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要參選立委,柯文哲問哪一區?聽聞後隨即大笑。

對於自己的參選,馮光遠也提出3大理由包括台灣的民主改革,國會肩負重大責任,然而現今國會充斥只聽黨意、罔顧民意的國會議員,致使諸多人民聲音在目前國民黨獨大的國會結構裡,只得一個「聽若罔聞」的下場。馮光遠參選,目的之一,即是基於公平正義,企圖糾集公民力量,讓國民黨席次不過半,台灣民意能更精準地由國會反映。

此外,他提到,從這次罷免運動的結果看來,憲法賦予人民的罷免權,其通過門檻之不合理,已經得到證明,因此,他參與第九屆立委選舉,第一號政見,即是聯合其他有志民主改革參選者,日後如能進入國會,將致力一件工作,即修改罷免法,使其降至合理門檻。

當然,馮光遠也強調,之所以決定參選新北市第一選區,主要理由,與「憲法133實踐聯盟」曾經在此選區企圖罷免不適任的立委有關。馮光遠認為,與其在國會議事期間,動員公民去做罷免特定立委的工作,不如在選舉時,即將其阻於國會門外。至於會參選到底?還是比照柯文哲參選模式與民進黨進行整合?馮光遠則強調,都不排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