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6日     11:58  nownews

▲中央接管慢半拍? 柯文哲:這時刻任何口水都會使天下人失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接管慢半拍? 柯文哲:這時刻任何口水都會使天下人失望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復興空難進入第三天,空難搜救指揮從今(6)日起由中央接管,遭外界質疑慢半拍?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救災的時候,不管是台北市或新北市,大家都在第一瞬間不分彼此在合作,這是最重要的氣氛,「在這個時刻,任何口水都會使天下人失望」。

柯文哲表示,按照災害防治法,空難交通部是主責單位,不過在第一瞬間,台北市和新北市並沒有逃避責任,在第一瞬間就處理了,先救人再講,什麼誰指揮,在他們準備好再移轉就好。

至於外界質疑中央接管慢半拍?柯文哲說,這種檢討的工作,應該是等事後再檢討,有時候會淪為政治口水,不是很喜歡大家討論這種事。

柯文哲表示,對於檢討的事情,他昨天已經下令研考會,針對救災部分還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已經在做蒐集,檢討的工作是一種態度,市府會做,但在救人的時候,還有人死要見屍,屍體找不到對家屬也是很大的折磨,要想辦法找出來。

媒體問到,空難第一時間,新北市長朱立倫有沒有和他聯絡?柯文哲說,朱市長沒有跟他聯繫,只有行政院院長毛治國有打電話給他,但雙北兩個副市長都在前線,他們兩個就都可以指揮。

柯文哲強調,「在這個時刻,任何口水都會使天下人失望」,還是按預定計劃去做,他也感嘆的說,其實能夠救的,都已經救起來了,但人死要見屍,要給家屬一個交代,就儘量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