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2月06日     12:16  nownews

▲官員LINE不停挨批 柯文哲:沒有妨礙救災不應被批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官員LINE不停挨批 柯文哲:沒有妨礙救災不應被批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發生不幸空難,在搜救過程中,市府官員包括副市長鄧家基在內,被媒體拍到在現場不斷傳LINE、猛拍照影響救災,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表示,作戰第一件事,就是要建立指揮通訊系統,讓大本營知道前線在做什麼,才能指揮全局,他強調,只要動作沒有妨礙救災,不應該被批評。

柯文哲說,現場不是只有副市長,他只是個整合者,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也在現場,直接在第一線的指揮,不過前進指揮所的指揮官當然還是鄧副市長,重點是被媒體看到,「只要他的動作沒有妨礙救災,不應該被批評」。

柯文哲強調,他不覺得鄧家基傳LINE有什麼不對,真正打仗的時候,第一件事要建立指揮通訊系統,讓大本營知道前線在做什麼,才能指揮全局。

柯文哲重申,如果說要檢討,事後會再檢討,這次唯一有延遲到的,就是打破水門這件事,就當時的整個情況,他不認為有延誤,不過「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改進還是要改進」, 他並不認為救災部隊有什麼疏失。

柯文哲說,有些事情是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像是在河提內動用400噸、700噸的吊車,而且台北市的堤防做的滿堅固的,單單要打破堤防就要花掉三小時,另外,國軍部隊是從桃園移過來的,就在當時的條件之下,已經是盡最大努力,在這個事件後會再做檢討,整個急救過程當中,他並沒有不滿意的地方,唯一沒有想到的,就是要在河堤裡使用700噸的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