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20日     12:19 NOWnews

▲柯文哲宣布成立「廉政委員會」 楊志良、馮光遠等八人入列(圖/邱明玉攝)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宣布成立「廉政委員會」,他並公布八名成員,包括前監委馬以工、前國民黨北市議員楊實秋、政大教授顧忠華、律師袁秀慧、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扁案律師鄭文龍、財經學者林向愷及作家馮光遠,並開放六個名額,給大家自由報名,成立遴選委員會來篩選。

柯文哲上午出席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還是要做興利的事,關於除弊或是追究的事情,他認為不宜由現在的局處長花太多的時間去處理,等到廉政委員會成立以後,就把這些工作交給他們。

柯文哲表示,廉政委員會延續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精神,找來過去在社會上一些比較有公信力的委員,在過去這段期間也有認識的,包括馬以工、楊實秋、顧忠華、袁秀慧、楊志良、鄭文龍、林向愷、馮光遠等八人,除了這八名以外,並開放六個名額,給大家自由報名,成立遴選委員會來篩選,「開始報名的方式,由他的臉書做入口」。

至於為何會找楊志良和馮光遠?柯文哲說,廉政委員會最重要不是只有找律師,廉政委員會最主要還是以公民的態度來查,他們還是有政風處做為一個幕僚機構,做一些調資料、找資料這些動作,找來的人是一個召集委員,如果有需要成立專案小組的話,他主要是做一個召集人,實際上的幕僚工作,還是由政風處負責,台北市各機關配合辦理,所以不是只限於法律人來擔任。

柯文哲表示,「楊志良當過衛生署長,對醫療問題比較清楚,馮光遠是做文化事業的,(對文化問題)比較熟悉」。

媒體追問,廉政委員會徵選剩下的六名成員有什麼條件?柯文哲還開玩笑的反問記者說,「什麼條件?你有什麼建議啊」?

柯文哲指出,上次徵選研考會主委的時候,來一個台北大學的副校長(指陳銘薰),他還覺得做的不錯,柯強調,向天下徵才,「熱心、願意付出」是最大的條件,他們還是會有篩選、經過投票,柯文哲又再問一次記者說,「你有建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