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06日     20:58 NOW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NOWnews獨家專訪。(記者邱榮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NOWnews獨家專訪。(記者邱榮吉/攝影)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嗡嗡嗡的作風,引發話題,更引爆公務人員與一班勞工上班工時的討論。然而,對於媒體記者無時無刻隨著他上下班,柯文哲反在媒體提醒,請媒體好好休息。對此,柯文哲5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政府要保障人民的生存權益,所以每個人都應該上班八小時就好,但是有人願意付出更多,我們不會禁止,我的態度是這樣」。

柯文哲指出,上班八小時,下班後是人的權利,我們並不強迫每個人都要上班超過八小時。不過,他在台大醫學院當老師的時候,都會跟學生說,「you are what you do」,柯文哲會鼓勵學生要認真、努力,但學生要接受自己,如果想要平庸過日子,「it’s ok」!但若想要努力、要有成就,還是要用功。他說,人要成功要同時擁有擁有三個條件天分、努力、運氣,天分與生俱來不能控制,運氣是上天給的,人只能控制努力。不過柯文哲也說,不會鼓勵所有人都要努力,人有自己選擇生活品質與型態的權利。

而對於日前突然竄紅的柯文哲市長室秘書,柯文哲說,「我的態度是,他們現在送一個要取消加班上限的公文,我馬上批不准,原則上是這樣,以補休為原則,加多少班補多少班回去」,柯文哲稱,不會叫屬下要over work,人不夠就會給人,但要work smart 不是要work hard。讓屬下補休,以一個更彈性的上班時間為原則,市府也不用花更多錢。 柯文哲重申,上班八小時是員工的權利,但自己不會強迫員工只能上班八小時。

柯文哲提及葉克膜團隊的故事,為什麼他的葉克膜團隊是世界上最好的?想也知道,哪有可能每天上班八小時,就是世界最頂尖的?他說,葉克膜團隊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戴手錶,因為只有上班時間沒有下班時間,所以整個團隊不戴錶。「我們以此自傲,但不會用這個方法壓迫別人」。

他說,當然還是有人說柯文哲是文化霸權,因為柯文哲把這個工時當作是標竿,期待這樣,但沒有人叫你一定要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