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1月07日     07:58 NOWnews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NOWnews獨家專訪。(記者邱榮吉/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NOWnews獨家專訪。(記者邱榮吉/攝影)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雷厲風行,日前曾提出將公開美河市案等爭議建設的資料,回應選戰時「公開政府、全民參與」的訴求。許多台北市民期待柯文哲的作為,但也有網友就此擔心,柯文哲是否將可能成為尹清楓或劉邦友第二?對此,柯文哲5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網專訪時表示,「我才單獨去搭個捷運,所有人都要求以後不可單獨行動,表示這個國家還有問題,我才去搭一個捷運,已經有多少親戚朋友告誡我不能單獨出門了,從此我住在無形的監獄裡,問題是,為什麼這個社會是這樣?我們應反省」。

對於大巨蛋與美河市的爭議,柯文哲表示,對就對、錯就錯,過去有很多問題,我們要去知道問題出在哪裡,台灣過去的政商關係太複雜。但也不要上任以後,讓人感覺一直在清算前朝。

他說,大巨蛋的問題在於,為什麼招標以後更改規格,這是最大的爭議。柯文哲說,想想看,雙子星案為什麼國內大建設廠商不敢來標案?他強調,我是說大而且看起來正常的廠商,那是因為那樣的條件,大家都不敢來標,敢來標案的都認為,標到以後再來改規格,再來追加預算就好。「變成正當的不敢來,不正當的敢來」。

柯文哲認為,「我們要建立一個文化,一個規格,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他認為,大的工程,開國際標就得名,再者,大的工程沒有大廠敢來標案,市政府就要反省,開標的規格是不是有問題?柯文哲說,自己從美河市到遠雄大巨蛋,他都看到這個問題。

柯文哲說,現在就要檢討,為什麼大巨蛋招標後要修改規格?這才是問題嗎?  他認為,這就是政黨輪替的真義 ,如果沒有政黨輪替,這些東西不會拿出來討論。

然而,柯文哲說,不要上任以後,讓人感覺一直在清算前朝,記者追問是何意?柯文哲答道,「要行有餘力才處理,我們還是繼續在走,也不是整個市政府什麼事情不做,只在處理這些」。

他指出,大巨蛋案最麻煩的是要先善後,到底地下道要不要挖?護樹團體要不要解決?這些都要處理,這些都是善後工程。他認為,要有政策延續性,不可能把大巨蛋再拆掉,但該處理該追究市政府都要處理,只是不要給人的感覺,其他事情不做,只做追究責任這件事情。

記者問,如此雷厲風行,怕不怕成為劉邦友第二、尹清楓第二?柯文哲對此表示,「我才單獨去搭個捷運,所有人都要求以後不可單獨行動,表示這個國家還有問題,我才去搭一個捷運,已經有多少親戚朋友告誡我不能單獨出門了,從此我住在無形的監獄裡,問題是,為什麼這個社會是這樣?我們應反省」。

記者追問,柯文哲難道不怕嗎?柯文哲說,也不是說怕,應該是說,就是因為這個國家有問題,我們才需要處理。也不是怕不怕,柯文哲的態度是,從20年前就在講,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這跟怕不怕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