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2014年12月26日     12:02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從陳為廷自爆性騷擾前科後,多名受害人也開始出來連環爆,為此,陳為廷在昨(25)日晚間7點主動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這次的苗栗縣立法委員補選選舉。但對於陳為廷的性騷擾案及之前執意參選一事,作家馮光遠在臉書上重砲抨擊說,「陳為廷自曝自己的性騷歷史太過權謀」、「執意在這個爭議中參選補選,反而才透露出自己的自大」。

馮光遠在文章中表示,318學運帶給台灣最大的感動,就是價值,我們台灣人堅守我們的民主價值,其中,當然包括人權。而人權,當然包括兩性平權、同志平權等不同範疇的人權。不被性騷擾就是人權。對於陳為廷的事情發展到現在,也出現了不少曲折演變、奇談怪論,讓人大開眼界。

馮光遠認為,性騷擾不是發疹子,發過一次就沒事不會再發,很多性騷擾者,如果不加以強力監督甚或治療,犯者會一直犯下去。所以對於陳為廷而引起的這個問題,我們社會需要嚴肅面對。

馮光遠表示,「陳為廷自曝自己的性騷歷史太過權謀,與前面我說的,學運帶給台灣最大的感動──價值,落差太大。」況且性騷擾與兩情相悅的感情問題不同,因為性騷擾是有受害者的,兩者是不能拿來比較的。

對於陳為廷在24日晚宣布執意參選一事,馮光遠說,「不參加補選立委,並不是人生的終點;執意在這個爭議中參選補選,反而才透露出自己的自大。」

此外,馮光遠在文章中也對民進黨喊話,民進黨如果以勝選為考量來看這件事,請記住,1129當天,台灣人用選票將沒有價值觀念的國民黨掃到地毯下,同理,台灣人也會用同樣的標準,對待其他沒有價值標準的政黨或個人、或公民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