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10:34  NOWnews

新任市長柯文哲(25)日就職宣誓典禮,對於一位生疏的新市長可真是忙碌的一天。(記者邱榮吉/攝影)

新任市長柯文哲(25)日就職宣誓典禮,對於一位生疏的新市長可真是忙碌的一天。(記者邱榮吉/攝影)

 

記者林靖堂/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正式走馬上任,柯文哲指示市長辦公室未來周一至周五早上7點半開會,幕僚戲為「一級受難者」。對此,市府勞動局與勞動部官員皆表示,公務人員不適用《勞基法》,而適用《公務人員保障法》,非一般勞工的契約關係而是委任關係,如同軍隊,接受長官命令。

柯幕僚昨日開玩笑戲稱,柯文哲交代,往後市長室包括市長、副市長、秘書長、研考會主委、顧問及市長辦公室主任的一級主管,往後周一至周五早上7點半開會。對此,柯文哲今(26)日表示,「才一到五,還有六、日可以放假阿,應該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以前我都是周一工作到周日」。

不過外界有質疑,此舉是否違反《勞基法》?對此,市府官員表示,每日早上7點半開會的只有市長辦公室的人員。勞動部官員則指出,公務員不適用《勞基法》,而是適用《公務人員保障法》。

勞動部官員說,若柯文哲是台積電老闆,只要在勞動契約上勞資雙方協議上班時間,不會有問題。而柯文哲及其市長室官員為公務員身分,非一般勞工的契約關係,而是公務員的委任關係。

勞動部官員舉例,如同軍隊,接受長官命令,公務員仍以長官命令為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