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08:26  NOWnews

▲彰銀將在12月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圖/本報資料照片)▲彰銀將在12月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改選董監事。(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公股在周一(8日)的彰銀股東臨時會中大獲全勝,在9席董事中拿下6席,10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結果如外界所預期的,由原本的總經理張明道出任董事長,並暫代總經理職務。

彰銀股東臨時會8日選出新任董事後,財政部政務次長吳當傑與國庫署署長凌忠嫄9日隨即前往台新金就彰銀董事長、總經理人選進行溝通,董事長由獲得2/3席次的公股選派,原本希望禮讓總經理給台新金選任,但台新金婉拒。

彰銀10日舉行臨時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結果由原本的總經理張明道出任董事長,在尚未委任新任總經理前,並由張明道暫代總經理職務,至於原由台新金派任的董事長陳淮舟則改任常務董事。

另外,彰銀也公告設立「審計委員會」,成員包括梁國源、陳上程、潘榮春等3獨立董事,任期為103年12月10至106年7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