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2014年12月5日 上午4:00

記者林靖堂/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以85萬票獲得台北市民青睞當選台北長,然而,開票勝選以來,無論在市府人事與政策政見上,柯文哲接慢慢浮現不少有待討論的議題與爭議。人事上,包括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與勞動局長遴選制度都出現爭議;政策政見上,一上任就面對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是否拆除的兩難,現在又突然拋出裁撤派出所的想法,這些風波紛紛引發網友熱議。

 

柯文哲勝選後,首先拋出是否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原本稱將「找一個夜深人靜的時間來拆」,不過,在與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見面談交接後,隨即改口回去研究,而這樣的轉變也引發網友對忠孝西路專用道功能的討論,但有更多網友則是開始質疑柯文哲選上後政策立即跳票。

 

在人事方面,柯文哲也在勝選後第二天隨即發布第二波北市府小內閣人事,並宣布由前營建署長、台南市前副市長林欽榮擔任第二副市長。而由於林欽榮在營建署長任內曾核准簡稱璞玉計畫,而回交大任教後,卻又擔任璞玉計畫推動小組的副召集人,遭外界質疑「球員兼裁判」之嫌;在台南市擔任副市長任內,又因力推鐵路東移,遭社運團提質疑土地浮濫徵收。

 

柯文哲對外界質疑林欽榮的聲浪回應表示,「我們不是在選聖人」,再者,選擇林欽榮,是為了提高台北市的都更速度,找這種「比較大聲、比較兇悍」的人推動較快,外界也可緊盯、監督、甚至修理他。

 

而勞動局長遴選,有因為遴選委員會委員背景,以及i-voting的資格與方法,以及遴選後的責任政治也被民黨立委段宜康與勞工社福團體等質疑,屆時爭議如何處理?對此,柯文哲則認為,凡是有批評的人,不要批評,要提出更好的方法,若有更好的方法,他都會接受。

 

近日,柯文哲又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額外拋出「派出所可收起來,民眾報案改去警分局,讓報案有經濟規模」的想法。不過,話一出口,隨即引發內政部警政署與基層警員的反對與不同聲音。柯文哲也馬上表示,並不是說把派出所廢掉,而是「行動派出所」的概念,但這只是一個想法,還需要經過精算,包括人力、物力的調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