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生活中心

2014年12月03日     11:22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國民黨現任桃園縣長吳志揚連任失利,恐將牽動桃園航空城未來方向,未來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應該怎麼做?

鄭文燦在規劃市政新藍圖時針對航空城計畫中的土地徵收將會有大幅修正的計畫,他表示,土地徵收要取得地主同意,所以針對航空城土地徵收修正案,也會納入公民參與意見。

對此,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若鄭文燦要重新審視的話,勢必會影響航空城的推動時程與計畫,他也認為,桃園航空城在他任內已難以具體推動,因此選擇離去,不考慮接受留任。

但對於曾被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評為「不倫不類怪獸」的桃園航空城公司,鄭文燦表示,之後將只負責招商,其他業務回歸市府,讓公司能接受議會監督。

對於桃園航空城走向,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今(3)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說,航空成大方向是對的,問題在於現在的桃園縣政府太過商業化,只重土地開發,沒有把重心擺在航空成本身,反而是淪為土地炒作,他說,航空城是不是應該縮小、過程要更透明,包括顧及地主權益等,都要去重新思考;至於交通部只要全力把相關法規以及方向定好後,後續就交給未來的桃園市來執行。

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則說,桃園航空城是國民黨重要的選舉支票,但對於桃園以及台灣來說,是不是真的有實質的挹注,專家學者多有質疑,他說,目前看起來,其實只有蛋黃區內包括第三航廈、機場跑道有其重要性,但在土地徵收過程中卻衍生諸多爭議。

至於蛋白區,李昆澤認為,中央跟地方應該好好坐下來談,而不是劃大餅,然後變相圈地、強收土地、炒地。

另一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也說,桃園航空城確實應該重新檢視,包括面積範圍過大,會不會淪為養蚊子之用,投入的成本以及效益的評估、土地徵收過程等,都應重新檢視,有效率、有效益的建設,沒有人會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