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12月01日 12:50

這次九合一選舉,在國民黨部牆壁上原本每個縣是要記得票數,由於慘敗,只留下空白的得票數。(記者邱榮吉/攝影)

這次九合一選舉,在國民黨部牆壁上原本每個縣是要記得票數,由於慘敗,只留下空白的得票數。(記者邱榮吉/攝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4九合一選舉29日落幕,國民黨大敗,六都只保一都。關於某些縣市一夕間變天,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這代表台灣已進入新的政治階段,但依據個人的工作經驗、政治觀察,及純粹從現實角度判斷,這次選舉「很可能讓台灣付出很大代價」。

上周六選舉結果出爐,《飛碟早餐》主持人唐湘龍今(24)日在節目中表示,選民不須聚焦在落選原因上,交給媒體分析即可,關心那些「意外當選」的候選人較為重要,許多縣市民進黨籍參選人「不小心當選」,託付城市未來的準備不足,目前只能唸「阿彌陀佛」,盼趕緊做好準備。

唐湘龍表示,九合一選舉藍軍慘敗,整體規模形勢大致抵定,亦說明2016勝負已分,後年總統、立委選舉,藍營希望相當渺茫,立委選戰僅能靠自己。唐湘龍並說,此次選舉的大變天,意謂台灣已進入新政治階段,但依據個人工作經驗、政治觀察,以及單純從現實角度評論,這次選舉很可能會讓台灣付出極大「代價」。

唐湘龍指出,這次選舉文化糟糕,候選人雖行為舉止表現得宜,但背後黑色支持者的低級操作、網路或媒體霸凌的合理化狀況嚴重。唐湘龍還說,選舉本身或制度並無問題,是選舉文化及投票人選前選後不一的姿態口吻有問題,這對台灣有深遠影響,盼此狀況不要持續太久。

關於六都僅有朱立倫守住藍天,唐湘龍表示,盼朱能善加規劃經營現有城池,證明藍軍路線是正確的,將新北市當作參考目標,隔幾年便能輕易了解,選對市長與政策路線,對一個城市的影響何其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