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九合一選舉今夜結果出爐,民進黨大勝,六都中奪下四都市長寶座,另台北市長則由無黨籍候選人柯文哲高票當選,國民黨候選人中,僅新北市長朱立倫一人當選,究其原因,恐怕與個人「色彩」大有關聯,台灣選民以自己手中的一票,對國民黨執政投下了不信任票。

國民黨拼選舉的聲勢,僅管「馬主席」頻頻為黨內候選人站台,仍舊挽回不了頹靡的選情,包括陳以真一度放鴿子的插曲,都讓國民黨身為執政黨的顏面一度掛不住。目前已開出的票數,讓國民黨身為執政黨的招牌咔噹掉了一邊,包括原有的15個縣市,目前包括台北、基隆、台中、彰化、桃園、嘉市、金門、澎湖、竹市皆已失守,六都僅保住新北市,慘況之慘烈,可謂國民黨史上絕無僅有。

相對其他勝選的五都市長,朱立倫在勝選的冬風中顯得相當「孤獨」,原本輿論均一面倒,認為朱會一路遙遙領先,竟也在2、3萬間的票數些微差距中險勝,最後才逆轉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