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狂掃近百萬票,以全國最高票成功連任高雄市長,心情一派輕鬆。
記者程宜華/攝影
本屆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的陳菊獲得將近百萬票,以54萬票的差距大幅領先國民黨的楊秋興;她說,感謝市民對市政團隊的肯定,「我們不會是完美的,但會盡力做到最好。」

「台灣從高雄贏起,台灣要大翻轉」,陳菊說,高雄要轉型,是她上任以來,自始至終,唯一、堅定的施政價值;日後她將帶領高雄脫離高汙染、高危險的命運並走向宜居城市,而市政團隊提出的亞洲新灣區計畫,就是以宜居城市為目標進行產業轉型,引進低汙染、高加值的產業,讓城市轉向一個更安全的發展目標。

她說,近期,大家所看到的,亞洲新灣區計畫已逐步落實,去年高雄展覽館落成,今年高雄輕軌上線測試,市立圖書總館也開館試營運。這些國際級建設,是價值的具體呈現,也是市政團隊與市民共同打拚的成果。六大區域願景計畫。

陳菊在這次選舉提出政見之一「六大區域願景計畫」,將會作為她今後的施政方向,包括亞洲新灣區、大鳳山、大岡山、大旗美生活圈、台28線景觀道路全新計畫,以及高雄學園等。

至於高雄市財政問題,陳菊說,高雄長期以來承擔石化業及中油煉油廠的環境汙染成本,帶給高雄的財稅效益卻遠不成比例,面臨稅收不正義不公平的困境,期盼相關業者將公司登記在高雄,取之於高雄、用之於高雄,這才能達成真正的賦稅正義。

另外,在縣市合併後,高雄市土地面積增加18倍,但自合併以來,中央對高雄減少465億補助,盼市議會及市籍立委不分黨派,共同面對高雄債務問題,一同向中央爭取,還給高雄應有的財政正義。

陳菊說,她也要向中央呼籲,石化氣爆之後,災區石化管線永不回埋是全體市民的共識,高雄市政府的立場也相當明確。中央若要將高雄地區的石化管線丟給市政府負責管理,她願意承擔,但要求權責下放明確並法制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