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開票進行時,多位民進黨一級主管不約而同分享了同一通來自首屆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的電話內容,似乎也說明了鄭文燦相信自己會當選的自信,不再只是一句玩笑話,而是夢想成真。幕僚說,鄭文燦的勝選,證明了天時地利人和,年輕族群和藍軍鐵票的消長,一來一往之間,是勝選關鍵。

在這通黨內人士和記者接到的電話裡,鄭文燦以一種充滿自信的口吻說,「你們要有我會當選的心理準備」,所有人聽了都莞爾一笑,沒幾個人當真,因為上一次的縣市長大選,鄭文燦也是這樣說的。

沒多久,眾人看開票,驚覺鄭文燦的票數,穩定且持續保持領先,大家不相信,拚命轉台,搖控器左按右按,幾乎每一家電視台報出的票數,都大同小異,開始有人咕噥「會不會是真的?」

接下來有人「世故」的打電話恭喜,也有人不信邪繼續撐下去,一個多小時後,電視傳來鄭文燦自行宣布當選的消息,此時黨內才相信這位黨內智多星,政治路走得有些坎坷的鄭文燦,「這次真的出運了」。

幕僚說,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把台北市柯文哲的旋風引到桃園,最後用柯文哲推薦拜票電話狂掃,配合攻擊對手的權貴形象、弊案,一舉打敗對手。

「小贏的變大贏,小輸的變小贏」,幕僚分析,比較上屆與本屆的各選區得票數,鄭文燦在最後用盡方法狂掃,在蘆竹、龜山、南崁等新市鎮的集合式大樓,發動文宣攻勢,選舉結果證明,文宣成功的把人找出來投,「這裡以往投票率都很低」。

同樣的道理,鄭文燦在中壢市和平鎮從大輸變小輸,桃園市更是小輸變大贏;他們選前推出的路平和弊案的網路影片,超過10萬人次觀看數,顯示年輕人都想改變桃園的未來,就連日前經過香火鼎盛的廟宇時,還被廟公硬拉進去。

幕僚說,「種種跡象都對我們有利」,從小輸到小贏,「證明了弊案也是能擊垮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