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民進黨大勝,選前台南市長賴清德「特立獨行」,成為六都唯一不成立競選總部的市長候選人,綠營支持者還擔心賴清德此舉,將淡化支持者熱情,無法衝出媒體眼中高民調的「賴神」得票數。

昨天的選舉結果出爐,連原本期待賴會連任的綠營支持者都嚇了一跳,對賴的超高得票率,心中只有一個疑問「到底是賴清德能力太強,還是馬政府執政實在太爛?」

不激化選民衝突的賴清德,成為綠營在台南市跨越陳唐山障礙(得票率65.73%)的第一人,贏過對手黃秀霜近45萬票,也贏過總統陳水扁兩次大選在台南縣市的總得票數(2000年53萬8471票與2004年的67萬3324票),未來的民進黨內,不只帶領勝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拿到2016總統大選的門票,不靠激化選民熱情的賴清德,同樣也具備角逐2016的實力。

已在台南市經營四年的賴清德,理應像台中市大打政績牌,但事實上台南具體的重大建設,還沒有浮現。台南市的治水工程在中央補助下,達成10年防洪標準,但遭受抗議的鐵路地下化296億建設,仍有拆遷戶不同意市府方案,其他諸如中研院南院、小巨蛋等建設,也都未達市民「看得見」的進度。

對照在選前「成果展」大秀大都會歌劇院、BRT快捷巴士、捷運綠線等重大建設的台中市長胡志強,選民讓胡大輸21萬票,倒是積極幫其他縣市輔選,不打傳統選戰的賴,則壓倒性的贏過對手45萬票,顯見台南選民理性務實,對賴期待仍高。

「市政優先」,賴清德在選戰期間,常以此話回應媒體詢問是否有意角逐2016大位,也從未公開承諾連任成功後,會把任期做滿,如今賴在台南市民以史無前例的71萬張選票託付後,是不是該認真考慮台南市的市政建設,好好做完四年,不要辜負台南市民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