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得票率72.9%,創下最高紀錄,除了強化黨內賴系力量之外,讓2016也變的無限可能。
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南市長賴清德連任成功,各界都不意外,不過此次得票率72.9%創下歷史新紀錄,除了強化賴系力量之外,綠營人士透露,這一戰更鞏固賴神黨內地位,甚至2016「也有希望」。

到底會不會參與2016總統大選?賴昨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沒這個打算,但賴清德執政4年來,外界不斷傳出「選總統、副總統」呼聲,賴神未來動向變數相當大。前台南縣長陳唐山日前才現身表示,一直沒人能破他先前連任縣長65.73%得票率紀錄,他對賴相當期待,果真賴清德大突破,昨天晚上支持者紛紛高喊「選總統!」

上屆賴以61萬9897票、60.41%得票率,對上國民黨對手郭添財40萬6196票、39.59%得票率,賴贏21萬3701票;這次以71萬1557票、72.90%大勝黃秀霜的26萬4536票、27.10%,領先44萬7021票,對民進黨來說是一大躍進,對於全國總得票數超越國民黨更是功不可沒。

賴清德選前即因選情十拿九穩,幾乎聞不到市長選戰煙硝味,賴全台趴趴走輔選,足跡遍及北中南各地,連選前之夜也乾脆不辦,引來外界正反兩極聲浪,有人諷刺果然是「自認躺著選也當選」,但有支持者則體恤賴很辛苦;賴清德笑說,「我很認真跑選舉,不是躺著選就中」。

有基層市民認為,擁有政治明星光環的賴神,此次競選是為了2016大選暖身,一方面宣布「五不」選舉策略,一方面到處輔選,塑造「輕鬆拿下市長一位」形象,方便為大選鋪路。

誰與賴合擊2016的說法很多,其中一個為「蔡賴配」,先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南下,兩人互動良好,蔡更稱讚賴這4年來交出漂亮成績單,也替賴清德為2016總統大選打下基礎寫下預告,留下想像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