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菊不但連任成功,99萬多票的得票數在全國排第一,整個聲望超越「南霸天」侷限,接下來,陳菊得好好規畫高雄的未來,尤其高雄產業發展。

這次選舉,高雄市選民用選票肯定陳菊的施政,也用選票讓泛綠在高雄市議會取得過半數議員席次,66席議員中,民進黨33席,加上挺綠議員應能達38人的多數,取得下一屆正、副議長應無意外,民進黨達到在高雄完全執政的目標。

就如陳菊在選舉中所言,完全執政,就是完全負責,她可以放開手編預算建設高雄,持續推動亞洲新灣區的規畫。

亞洲新灣區,目前呈現出來的都是硬體建設;以現在的建築技術,要蓋一棟漂亮壯觀的建築不難,但硬體完成了,如何推動軟體、推動那些軟體才重要。

市立總圖書館再美觀,重要的是提升高雄的閱讀風氣,營建優良的文化素養;流行音樂中心完成後,要能發揮帶領民眾欣賞流行音樂的功效,不能只是拍照打卡的建築而已。

高雄許多大小建設,硬體做好了,後續缺維修,軟體老是跟不上硬體的輝煌,世運主場館就是一例。

高雄這幾年引進一些數位科技公司,可是離「產業鏈」還很遠,所謂就業機會「幾十萬」、「幾萬」,都經不起剝開檢視。

高雄需要安全、健康的環境,更需要穩定發展的產業和帶動都市繁榮的具體作為。民進黨在高雄有完全執政的機會,這個綠色團隊應該要打造真正的綠色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