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舉揭曉,胡志強連任失利,代表政績牌失效嗎?實情恐非如此,對許多選民而言,「做太久」魔咒難除,多項政績欠缺發酵期,最主要是大環境衝擊,政績好牌才會被洗得黯然失色。

以台中歌劇院所在的惠來里,周邊票亭開出的票數,胡志強取得領先優勢,台中BRT班班客滿,歌劇院前遊人如織,堪稱用腳投票,這些都是對政績的肯定。

胡志強核心競選幹部說,這場投票是全民賭爛國民黨的秘密行動。胡團隊分析,政績不是無用,但不敵大環境海嘯衝擊,不只胡志強,藍營候選人成為集體民怨的出口。

這次選舉中,台中市有11.3萬首投族登場,選務人員說,從未見過這麼多年輕人一大早來投票,這股年輕世代的聲音,成為左右此次選舉的其中一股大勢力。

隨便街訪一位投票的年輕人,這是很普遍的心聲,他們欣賞歌劇院前光雕藝術之美,喜歡在草悟道騎公共自行車,甚至搭8公里免費公車,但對於年輕世代而言,胡志強似乎難以扭轉做太久形象。

選前三天,黑派大老顏清標助講提到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BRT等建設,但地方父老台下說「不知道長什麼樣」,對於胡政績有聽見,但沒看見,難以發酵成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