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娛樂

2014年10月02日     22:43

蔡岳勳導演(左)表示,《痞子2》應該是這系列電影最後一集了。(圖/普拉嘉)

蔡岳勳導演(左)表示,《痞子2》應該是這系列電影最後一集了。(圖/普拉嘉)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力邀《玩命關頭5》動作團隊,以及《雷神》特效公司等團隊,製作出不輸好萊塢電影的爆破和特效,或許不能拿來跟《復仇者聯盟》這種超級大片相比擬,卻也絕對不輸一般美國娛樂片,畢竟好萊塢發展爆破和特效超過20年,但華語片卻從沒人敢這麼做,只除了《痞子2》的導演蔡岳勳。

君不見最早期的《星際大戰》前三集,特效做的瑕疵處處,但沒有人會大肆批評,因為這系列電影是先鋒,而蔡岳勳導演做的就是華語片的先鋒,敢玩別人所不敢玩的,明明知道怎麼做都只是在追趕好萊塢,還是投資了6億台幣在《痞子英雄2》上頭,只為了做出第一部好萊塢等級的華語特效片。

他說:「我們現在不做,就會永遠落後在好萊塢後頭,永遠做不到,未來華語片市場,絕對是全世界最大的娛樂市場,我們從現在開始就該迎頭趕上。」即使現在仍有瑕疵,但至少我們邁開了第一大步。

而如果連華人都不支持自家的特效娛樂片,那華語片就永遠只能跟這類型電影絕緣,只能看好萊塢式的特效片,然後大家就會看到像《變形金剛》系列中,不斷有中國商品製入行銷的可笑畫面。

《痞子英雄:黎明再起》10月2日在台上映,考驗挑剔的台灣影迷,想想韓國人是多麼視「好萊塢片為敝屣」,看電影專挑韓片,讓他們的「國片」經常破好幾個億,那台灣人呢,在沒有其他好萊塢娛樂片,可與《痞子英雄2》比擬的這個檔期,你不挺蔡岳勳的《痞子2》,誰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