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2014年09月08日     18:38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6日與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進行「南北雙哲大戰權貴」座談,柯P爆出歧視女性、櫃姐爭議言論。(圖/翻攝自嘉義社網路影片)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6日與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進行「南北雙哲大戰權貴」座談,柯P爆出歧視女性、櫃姐爭議言論。(圖/翻攝自嘉義社網路影片)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李彥秀8日表示,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爆出性別、職業歧視言論爭議,民進黨既然挺柯,身為黨主席的蔡英文應該出面譴責,不可為了選舉一時勝負護短。

李彥秀指出,繼柯文哲日前批評國民黨提名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年輕又長得漂亮,坐櫃檯差不多」、「不適合做市長」的歧視言論後,昨日演講再度證實,柯文哲是不折不扣的大男人主義者,是標準歧視女性的沙文主義者,柯文哲應立即向陳以真與全國女性公開道歉。

李彥秀表示,尤其柯文哲所著「白色的力量」書中,出現多處歧視女性字眼,例如「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當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一夫多妻是增加人口較有效的制度」。她強烈批評,既然柯文哲敢拿「自然科學」當藉口,那就請他公開與女性團體舉行辯論,看看道理站在誰那邊?

李彥秀抨擊,柯文哲這番言行,不止是「白目」而已,而是標準「歧視」。如此輕佻的態度、輕蔑的語言,赤裸裸的岐視、貶抑超過台灣一半人口的女性同胞,已不適格繼續參選台北市長,她呼籲柯文哲要知所進退。

李彥秀並呼籲蔡英文,應立即出面表態,畢竟蔡身為女性,又是她決定民進黨要與柯文哲結盟,因此沒有迴避空間。

李彥秀強調,如果蔡英文選擇沉默不語,就是默認自己是歧視女性者的幫兇,更是一舉推翻民進黨過往重視女權運動的所有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