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4年09月09日     15:18  

 

 
 
  •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最近評論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的「坐櫃檯」言論、以及提到自己挑選醫師科別時的「洞洞論」,讓他又身陷失言風波,對比之前國民黨參選人台北市長連勝文陣營表示,將出一本「柯政矇與唬」的柯文哲失言錄,事實上,網路鄉民早已整理好一整掛的柯P失言語錄,引發網友熱議。

早在柯文哲還是「政治素人」、尚未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時,他的「語不驚人死不休」早已成為他的招牌,去年七月,被媒體追問是否要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就說,「台灣的職業政客太多,每天晚上喝酒聊天、不讀書,他覺得台灣需要一群誤入叢林的獅子」。

再來是去年年底,媒體緊盯他是否會加入民進黨?柯文哲先是說,「民進黨有兩個太陽(指蘇貞昌和蔡英文),究竟要聽誰的」?然後又說加入民進黨,「等於是把獅子趕入籠」,這些言論也引發民進黨人士的不滿。

媒體問到台北市長選戰看法,柯文哲也曾直言,「台灣律師世代結束了」、「藍營派隻狗都會贏,更別說派隻豬」。

柯文哲宣布參選後,他的麻辣發言個性仍舊不改,媒體問到對手連勝文,搭乘台北捷運進行城市小旅行的看法時,柯文哲說,「他以前有搭過捷運嗎?那對他來說,應該裝的很痛苦吧」?

接著去長老教會演講時,提到當年台中市長胡志強夫婦­車禍,邵曉鈴左手斷掉。柯文哲說,「邵曉鈴頭腦有點秀逗,胡志強則笑得很開心!」引起­各界譁然。不過,柯文哲事後解釋,「當初邵曉鈴情況危急,結果救回,胡志強很開心」!

對於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上拋出台北基隆合併的話題,柯文哲表示,北基合併牽涉到國土重新規劃問題,不適合當作競選政見規劃來處理,他話鋒一轉,也批評台灣目前六個直轄市的規劃,他說台灣真的有需要六都嗎?「到底是哪個混蛋想出來的」?

此外,柯文哲也曾批評國民黨的建設猶如「床上拉屎」,並將馬政府對核四的處理評為「把肛門縫起來」,遭沈富雄回嗆柯文哲「滿腦袋、滿嘴巴都是排洩物」。

除了發言不雅遭批評外,柯文哲最近讚揚前總統蔣經國的言論,也引發藍綠陣營議論。就連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批評柯文哲的言論「可笑極了」,說柯文哲「炫耀了他的愚昧」;立委管碧玲則說「柯P的歷史課沒上完」,「中毒太深」。

柯文哲的直言性格,也曾得罪自家人,像他曾說太太陳佩琪「化粧還能看」,遭太座抗議,這回再因涉及女性議題,先是直指「陳以真年輕長得漂亮,可去坐櫃檯或當觀光局代言人,不適合當市長」、「選上後,公文會是自己批嗎」?再加上一席「婦產科只有一個洞、女人大腿中討生活」的言論,讓他又身陷性別歧視風波。柯文哲的率性講話風格,儘管成為他的招牌,但也恐成為流失選票的一大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