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的張睿家曾演電影《盛夏光年》和張孝全上演全裸演男男床戲,

摘下金馬最佳新人獎,他帥氣臉蛋加上健美身材好身材自此成為「同志天菜」。

但4年前,180公分的他飲食重口味,胖到83公斤,出席活動被誤認為新人,

大受打擊,之後採取每周6天的激烈運動操肌法,終於瘦下一圈,

且近2年皆維持在73公斤,並hold住胸肌加6塊肌不再走樣,

除了運動,還靠「零調味飲食法」瘦身。

 

張睿家曾被《壹週刊》拍到發福照。

張睿家2年多前急速狂瘦時,每周運動6天,如今體重和體態已穩定,

改為每周運動3次,每次約2小時,主要輪流操練胸、腹、背部,

再搭配跑步、游泳等有氧運動,「畢竟當藝人,不一定要很壯,但維持肌肉體形很重要」。

他示範了一連串腹肌運動,但他強調:

「瘦身練肌肉,30%取決運動,其它最重要還是在飲食。」

 

至於何謂「零調味飲食法」?

他舉自己的1日菜單說明,首先早餐吃3片五穀麵包,加1把堅果,

因為人體還是要吃一些好的油,然後吃1根香蕉或蘋果,

尤其香蕉能快速補充能量,是他的首選。

他提醒,水果最好早上吃,因為果糖在晚上不好代謝。

中午是1塊去皮水煮雞胸肉,1碗水煮花椰菜,加1碗白飯

 

他說:「一定要有纖維質,能幫助蛋白質留在體內。」

晚餐和中餐類似,可以變換魚肉及青菜,因為都不加調味,吃水煮的東西,

晚上特別容易餓,真的受不了可以吃1顆饅頭,能補充碳水化合物,

平常有在運動,不用太擔心適量澱粉,畢竟不像 會直接變成脂肪。

他坦言這吃法很痛苦,但他自有一套理論:

「人如果一直維持在顛峰,會沒有目標,所以要定期放鬆,才會有動力繼續練。」

 

他每3個月讓自己放鬆1周,1周能正常吃,但所謂「正常」也經篩選

例如:吃涮涮鍋選海鮮類,不加沙茶,只沾白醋、蔥和生辣椒;

潛艇堡選生菜配雞肉,不加任何醬料;再不然就去吃生魚片壽司,同樣不沾醬油。

半年來甩肉6公斤,特別吸引同志喜愛的他笑說:「我把所有精力都發洩在健身上了。」

「有次練到一半,有個男生突然跑來說要幫我,輔助的時候不經意摸我手,

後來開口要電話,我只好趕快找藉口離開」。

 

張睿家擁有一雙長腿及翹臀,被相中在導演李鼎新作「到不了的地方」僅穿達悟族丁字褲,

跨上重機展現健美身材。

張睿家每次演出幾乎都會被導演脫個精光,儘管已經不想再脫,

張睿家這次更要穿上丁字褲,劇組還為他特別訂做,一免他走光!

而故事本人更欽點他,認為是「全台灣穿丁字褲最好看的男生」

不過張睿家卻對屁股線條沒信心,笑說:「沒甚麼肉!只好靠上半身的線條了!」

 

李鼎透露,他原本想找張孝全演出片中的「台客」角色,

最後張睿家用自己與父親的故事感動他,並以碩健身形成功爭取到演出機會。

李鼎知道張睿家的翹臀長腿,絕對可以跟他一樣,穿著丁字褲在蘭嶼趴趴走,又毫不遜色。

果然如此,《到不了的地方》除了帶領觀眾,看到另一種美麗又帶著心酸的台灣之外,

張睿家經常半裸上身,穿著丁字褲上重機遊蘭嶼的模樣,的確為電影增色不少。

 

李鼎改編自己的暢銷書成電影《到不了的地方》,

描述10年前為追尋已故父親在他幼時,曾帶他在太魯閣喝過的金針湯,

拉著「台客」好友徐君豪騎重機展開行經西濱61公路的真實旅程。

李鼎找林柏宏演自己;曾是游泳教練的徐君豪則指定張睿家當化身,

理由是:「張睿家穿丁字褲一定很好看!」

果真拍攝蘭嶼場景時,張睿家穿上達悟族丁字褲,長腿及翹臀立刻吸引眾人目光。

 

「到不了的地方」描述李鼎在父親過世後,

與萍水相逢的「台客」徐君豪展開長達182天的一場重機旅行,這趟旅途甚至跨海到蘭嶼

經歷多年,李鼎決定以實地重遊的拍攝方式,重拾當年這趟旅行的原貌。

當初尋找演員時,李鼎曾考慮由張孝全搭配彭于晏,卻又擔心變成「愛的發聲練習2」,

也考慮過張孝全配張睿家,但又變成「盛夏光年」

這時林柏宏出現在他眼前,且林柏宏為爭取角色立刻入伍當兵,還抽到外島東引的傲氣,

發覺林柏宏有自己17歲時清純又驕傲不服輸的性格,讓李鼎決定他的角色就是林柏宏。

 

李鼎透露,其實林柏宏演的角色,他最早屬意後來飾演台客車手的另一位男主角張睿家,

李鼎形容張「有種曖昧、不確定的奇特氣質,尤其傻笑樣子非常迷人」,

不過讓張睿家雀屏中選「台客」的真正原因,則是台客本尊徐君豪親自指定

因為徐君豪以前是游泳教練,他很會隔著衣服看出人的身材

台客這角色除了必須常常半裸上身,片中最後還必須穿丁字褲,屁股跟腿必須很好看才行!

 

徐君豪就說: 相信我,找張睿家就對了!結果他說得一點都沒錯。」

拍攝時,張睿家裸身上陣很灑脫,但至今都壓根不曉得,屁股早已被「意淫」了。

李鼎笑說張睿家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這件事。

穿著丁字褲豪邁騎重機的張睿家,還意外被發現疑似「露毛」,

讓這部一波多折的公路壯遊電影吸睛指數瞬間爆表!

甚至連幕後工作人員,都看著他的翹屁屁和長腿讚嘆:「這腿未免也太長、太美了吧!」

徐君豪更盛讚:「連Size都對!」可見張睿家的那話兒,也讓本尊非常滿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