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05月 21日  07:00 NOW評論

馬英九總統與學生校園座談。(記者林調遜/攝影)

馬英九總統與學生校園座談。(記者林調遜/攝影)

記者王鼎鈞/分析報導

總統馬英九就職六周年前夕,遭遇太陽花學運的襲擊,向來被視為對政治冷漠的年輕世代,藉由網路迅速串聯,強勢領導兩岸服貿議題,撼動整個台灣社會。

馬政府明瞭正視青年聲音的必要性,在就職六周年演說中坦言,「台灣不少的年輕人是焦慮的」;「青年焦慮所凸顯的是結構性問題,以及世代交替的陣痛,執政團隊並沒有忽視,但我們顯然做得不夠好,我們有責任,我們要改進」。

因此,總統宣布,將請行政院規劃成立「青年顧問團」,希望透過這個制度,讓更多青年代表得以實地觀察政府的施政,並且在部會政策的形成過程中,發揮諮商建言的功能。

事實上,相關機制早已存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的前身「青輔會」,早就開始舉辦「青年政策大聯盟」,連318學運的領導群中都有人參與過,如果辦理這類活動只是企圖「說服」下個世代,當成政策宣傳的手段,那還是會被當成一場騙局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