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逢甲夜市以臺中大學生為主要消費族群,是全臺灣最大的夜市,大約有1500個攤位,想要一次逛完實屬不易。因此這裏也充滿學生哥的朝氣、單純、熱情。

  最爽:夜市逢甲

  【關鍵詞:吃到撐】

  來到臺中,我們直奔逢甲夜市。逢甲夜市位於臺中市西屯區,毗鄰逢甲大學,以文華路、福星路、逢甲路為主。走進街道,就能看到有很多出租學生套房的小招貼,這已經到大學區附近了。逢甲夜市以臺中大學生為主要消費族群,是全臺灣最大的夜市,大約有1500個攤位,想要一次逛完實屬不易。因此這裏也充滿學生哥的朝氣、單純、熱情。

 

  只有親身投入到人潮中,才能感受到逢甲夜市繁華的景象,沿街誘惑的人氣美食太多,遊客走走停停。美食攤前也排著大長隊,幾乎把整個夜市擠得水不通。逢甲夜市許多的特色小吃號稱“全臺第一”,如臺灣第一家麻辣臭豆腐、章魚小丸子、大腸包小腸、起司洋芋、可麗餅、冰鎮糖葫蘆、懶人蝦等都是在此發源。胡椒餅、可麗餅、懶人蝦都是從臺中向外擴散的。我們先排隊買了章魚小丸子,然後邊吃邊逛,湧入人潮中。之後,宏宇率先嘗試了這裏的起司雞排,“廣州也有類似的,但是這邊正宗的多”。吃過之後,再來一杯冰鎮豆漿或者奶茶,邊喝邊逛。“居然找不到垃圾桶”,宏宇帶著疑問走在夜市上。其實,距離不遠就有兩個大的白色塑膠垃圾袋,大家都遵守秩序,保持了衛生。當地學生向我們推薦了傻瓜面、招牌豆腐、梅幹扣肉飯等。

  點評:逢甲夜市的人潮比廣州的北京路、上下九還要洶湧。切記每件小吃不要吃太多,這樣才能留下胃口繼續吃。

  最欣喜:日月潭全景遊

  【關鍵詞:水陸纜車遊非常便捷】

  到達臺中的當晚,我們就前往酒店附近的7-ELEVEN ,在自助ibon便利生活站,購買了前往日月潭的“臺灣好行”套票。套票有很多種,我們選購的是660新臺幣/人的一種,包含臺中(幹城站、火車站、高鐵站)到九族文化村或日月潭來回車票1張,日月潭遊船、日月潭纜車搭乘券1張,環潭巴士一日券1張等。

 

  一直以來日月潭在宏宇心中都有不可占據的位置,夢想著長大後能去臺灣觀賞那美麗的潭景。如今,就可和媽媽去飽覽日月潭的美麗風光。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前往幹城站,上了8點多的一班車,車輛很新,這天乘客不多,車載電視還會播放關於日月潭的各種介紹。約1.5小時,我們就看到日月潭湛藍的湖水——日月潭是高山湖泊,潭水清澈,空氣的能見度也高,這裏的環境更是靜謐,我們能聽到林間清脆的鳥鳴聲。

  在日月潭遊玩後,我們乘坐纜車離開,宏宇興奮地看到纜車全部用動漫“海賊王”纜車裝飾,宏宇拿著手中的平板電腦,對準纜車拍個不停。

  回到在水社遊客服務區,旅客可以租借單車騎行。不過具體要視天氣而定。

  點評:“臺灣好行”自由行套票性價比很高,巴士也很舒適準時。唯一的遺憾就是當天下午天氣不好,突然下起來雷暴雨,沒有實現騎單車的願望。

 

最文藝:東海大學

  

  《那些年》是影響優等生們對臺灣印象的電影之一。宏宇對於臺灣電影的“小清新”尤其沒有免疫力,《艋舺》、《海角七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都看過。還記得當年那部紅極一時的《流星花園》嗎?還記得杉菜騎著小綿羊進校園,被F4的跑車超越的那一幕嗎?這一切都發生在臺中東海大學裏。東海大學更是出了杜維明、郎鹹平、蔡康永等知名人士,讓人向往。

 

  來到臺中第三天,我們走進了這座號稱臺灣最美的大學。位於大度山頂的東海大學,漫步其中,仿佛踏入生態園區,處處婉轉鳥啼,隨處可坐臥小憩,逛再久都不會疲累。室內體育館裏正在進行各院系的籃球賽,不少觀賽者都穿著偶像林書豪的球衣,讓我們也忍不住在一旁觀戰。

  緊接著,我們來到鼎鼎大名的貝聿銘建築師設計的“路思義教堂”小廣場。這是一片遠離教學與生活的獨立天空,草地上躺著一些聽聖歌曬太陽的學生,整個畫面優雅而神聖。教堂自1963年竣工以來 , 歷經四十餘年,一磚一瓦,至今完好,未曾脫落,見證了當初設計和施工者的嚴謹。

  漫步宿舍區,只見男女生宿舍分隔道路兩旁,分別形成獨立的小院落。尤其是女生宿舍,更是大門緊閉,外墻遍布鐵絲網,讓我們驚詫不已。相比之下,東海大學周邊的夜市和藝術街則相對來說顯得遜色不少。

  點評:整個校園非常優美,給人懷舊的感覺。

  唯一不足是學校比較偏遠,周邊配套一般。

  最炫:美術館

  【關鍵詞:免費參觀藝術佳作】

  我們還前往免費的臺灣美術館看畫,在2公裏長的經國綠園道散步。臺灣美術館位於臺中市西區,毗鄰臺中市立文化局,展館面積包含地下一層、地上三層與戶外雕塑公園,號稱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美術館的外觀,以整片天然石片鋪上,館外草坪放置巨型雕塑,大片的綠地往往吸引許多民眾席地而坐,愉悅地聊天、曬太陽,構成一幅悠閑自在的畫面。

 

  美術館是免費開放的,參觀時間大概需要半天時間。從樓頂高11米的大堂進入地下的展示空間,先看版畫、水墨畫等,再觀摩一下當代藝術的混合媒體作品,最後到搜羅了臺灣創意人作品的美術館精品店,這裏的各種創意小物件往往令你有意想不到之感。逛累了,我們一行又前往館內的春水堂喝茶休憩,之後再接著看。

  點評:美術館完全免費,內部藏品豐富。除了各種傳統的書畫展覽,還有版畫以及各種後現代風格演繹,值得一看。

  行程概況

  D1:廣州-香港-臺中

  早上8點從廣州出發,前往深圳機場福永碼頭,然後坐船前往香港機場,下午航班,大約於下午5點左右進入臺中市區,之後遊覽逢甲夜市,晚餐後前往7-eleven購買“臺灣好行”套票。

  D2:臺中-日月潭-臺中

  早晨8點多搭乘臺灣好行巴士前往日月潭,一路經過臺灣暨南大學、埔裏等處,不到2小時即到達水社碼頭,登船遊覽,之後坐纜車和環潭巴士,返程。回到臺中後,可以去中友商圈逛。

  D3:臺灣美術館-東海大學

  臺中市內文化及學校遊覽。

  D4:臺中-桃園-香港-廣州

  早上8點從臺中出發,約晚上9點到達廣州。

 

 

http://travel.sina.com/news/spot/2012-09-04/22121472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nc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